2023-01-15

少年維持至今的煩惱

民國71年至74年念弘道國中的時候,每天搭 235 公車兩段票,從三重跨區就讀,暗戀同車念靜心中學的女生(當年的貴族學校)但國中三年沒有和她講過一句話。有時遠遠看到她,她好像也有看到我。那種心裡緊張的感覺,到今天還是忘不了!

.國中畢業應屆考上隔壁的「台北市立師專」規定一律住校,好幾年沒看過她,但也喜歡上長得跟她有點像的同學。無奈像歸像、還是不一樣。直到專四時,有一個下雨天,我的名流機車壞掉,我又搭了 235。這麼巧,她就在車上,眼看她就要下車了!

.......
我大膽鼓起勇氣說:這位同學,我們是不是認識?(「不認識!」她回答)。雖然慘遭打槍,但我不能錯失這一生中唯一機會。
.
於是,我再度鼓起勇氣說:那你記不記得你念靜心女中時,我那時是弘道國中的學生,每天都常搭 235? (「不記得!」她又回答)我想再問下去,只會被當成「電車癡漢」。
.
於是我只能像一個受挫的小孩(其實不是像,而是根本就是)拉著公車拉環,目送雨中即將下車的她。沒想到就在她拉下下車繩後(以前公車沒有下車鈴)
......
.
突然把我手上的公車票搶走,並在上面寫上電話,然後對我說了一聲「朱(豬)」,就下車了!
.
晚上我興沖沖地回到松苑宿舍,好不容易排到公用電話,拿起車票,突然發現被車掌小姐剪去了兩格,嗚呼哀哉!剛好是最後兩個號碼。
.
於是只好採取數學上的機率法則試打電話,但都被當成瘋子。因為我連她姓什麼都不知道!有哪位好心人士告訴我:
.......
.
他到底是姓朱?還是罵我豬?
.
30 幾年後的我還是很疑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