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4

發明疾病的人》做一個簡單的老師.其實「很不簡單」好老師不作秀.而是低調無名.默默付出

 今天 #大年初,看到新聞在報導 #電話恐懼症(主要是在講手機)

這讓我想到一本書~《發明疾病的人》。這則新聞把「不接電話」講成一種病⋯

但其實現實生活中,很多麻煩都是從接電話開始(看新聞就知道)
據研究,因為現在連絡的方式很多,因此電話淪為詐騙或推銷的大宗。
.
況且,不會有什麼好事,要用如此主動、緊急的方式直接找你。
.
真正的好事,都是要你主動去爭取的;
只有壞事,才會自己主動送上門。
.
還會講的很好聽,或用各種推銷話術
(含文字、高調宣傳)
.
.......
.
通常只有壞事,才會那麼急著主動找你
.
(如:讓你沒時間思考、逼你答應、誘你上鉤….)
年過半百的人生經驗告訴我:「好事通常多磨」。
.
也常有人,私訊問我電話☎️我都「已讀不回」。
至於打 fb 電話的,就直接封鎖了!
.
孤僻的我,#都沒在接電話的
(只有打電話去「北車附近的店家」訂餐)
.
…….
.
OS 辦公室的電話,因為太吵,早就被我拆了!
#傳真機 還在(有人知道這個東西嗎?)
懶得去退,每月繳 70 元,當備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