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快樂與否取決於:自主地生活

日本醫學博士土橋重隆醫師指出:「對自己來說不自然的生活方式,會增加心理壓力,如果還不發覺,就會助長癌症。從來沒有一個時代像現代,如此需要我們傾聽自己內心之聲,要求我們過一種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土橋重隆的看法:「我們就是被『抽象』的世界玩弄於鼓掌之間。用玩即丟的消費社會,是『抽象』的世界,的確在某方面來說,是令人滿意的生活。電視台播出的美食節目一介紹『那家店的燒肉很好吃』,第二天就大排長龍;健康節目中一說吃納豆能清血液,超市的納豆就被一搶而空。這些現象說明,我們不但不自主,還甚至是依附從屬的。」

人們所說的多樣化社會,一點也不多樣。

以上摘自日本醫學博士土橋重隆醫師的新書《生病與不生病的法則》(天下 2009 初版)

依照「帕列托法則」(又稱 80/20 法則,在投資與財富的領域為 90/10 法則),只有極少數(2%;5%:10% ...最多 20%)擁有優質的生活。許世穎 Dewey 常說道:如果你每天都和大多數的人做一樣的事,又怎麼會得到和其他人不同的結果呢?

祝福本站的每一位讀者都能藉由學習「正向心理學」(如:投資心理學),迎向快樂自主的人生、打造自己的成功! 成為智富快樂人

本文作者為智富快樂人養成教練;
平日教學目標為:運用投資心理學的智慧,幫助您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