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薪水族缺少的十種致富性格》書評

許世穎 Dewey 提醒您《薪水族缺少的十種致富性格》書中內容,將由閱讀治療師教學群陳祐霖召集人周舜欽執行長講授相關金錢心理學。想必精采可期,請同學拭目以待!

在介紹本書之前,首先聲明筆者對於此書唯一、也是極反對的便是:加入傳直銷。(也反對拉保險的、金融銷售人員)因為從事此類拉人頭的工作,到頭來常落得:囤積產品、傷害了最可貴的人脈與個人品牌。成功的機率非常低(參見:《大腦操縱》貓頭鷹;《傳銷騙騙騙》)

這是基於保護本站讀者而必須先行澄清的,以免在您閱讀該書後產生不良影響!
其實,只要是「以抽佣為主的行業」共同特色就是「流動率很大」! 因為這些行業本身就有問題!所以本站才會強調《千萬別做:保險、房仲、理專投顧、傳直銷(含致富系統》最近傳直銷也用團購或加盟掩人耳目)道不合不相為謀,請上述從業人員勿擾! 本站相關文章~請按此

再來進入本文主題…許世穎 Dewey 讀完《薪水族缺少的十種致富性格》(方言文化 2010.3.初版)後,發現這本今年新書所描述的致富心理性格特徵,基本上反映出筆者平日常說的:

內在決定外在內在心理面決定了外在的財富」。也因此華爾街有一句名言:
傻子是留不住錢的!」是故「閱讀治療師教學群」強調的是「智」、而非「致」富。
此外,該書分辨了「窮人」vs.「富人」的不同思維,如:
.................................................................

1.窮人都想得到免費資訊,富人知道要付費…這也是筆者常強調的不用錢的都是最貴的!

2.窮人常常為了穩定的薪水,不由自主的當了老闆的奴隸(日語稱為「社畜」,有點難聽。),富人則重視個人自主權…筆者為了同學好,曾要常常因為加班而不能來上課的人:
別再來上課,好好當老闆的奴隸吧!

事實上,不僅筆者不缺學生,連閱讀治療師教學群也不缺!這可由上學期「勞工大學個校區」教室內擠了人,班班爆滿狀況得到證實。因此,希望不要公司一要求加班,便如反轉般同意、甚或揣摩上意自願加班…都是為您長遠的幸福快樂著想。期盼您能明白筆者的用心良苦!

此外,如果了解技術線型指標,就可以預測股市,那麼那些:
電視名嘴第四台股市老師投顧投信從業人員早就應該發了!
然而事實卻並非如此,否則那些金融從業人員為何需要到處拋頭露臉招攬業務?
或兼課賺一小時幾百塊的鐘點費呢?(假教學之名,行推銷之實!而且是不著痕跡的!)

這個筆者平常耳提面命之事,該書作者也有所提示。巴菲特曾諷刺地說:
「坐勞斯萊斯的人,卻要請教搭地鐵的人如何理財?這種事只有華爾街才有!」

許世穎 Dewey 懇請您思考《薪水族缺少的十種致富性格》書中提醒讀者的:
為何有人能致富,享受財富自由,而有些人卻終生奔波勞苦,賺取養家餬口或頂多差強人意的固定薪資?其實,這其中關鍵就在於:是否具備有錢人的思考模式和處事態

該書作者基斯.卡美隆.史密斯(Keith Cameron Smith)提出:
想要從薪水族發跡成為有錢人,絕對要恪守的十項黃金觀念與生活習慣:
.................................................................

一、你用什麼時間單位來想自己的理財計畫?

二、你工作之餘,和別人聊的是八卦,還是生意經?

三、你擁抱改變,還是恐懼改變?

四、你算計風險,還是逃避機會?

五、你在自己的金錢知識方面投資多少?

六、你追求的是利潤,還是待遇?

七、你操控金錢,還是淪為金錢奴隸?

八、你的被動收入來源有多少?

九、你關心的是財產淨值,抑或薪水多寡?

十、你怎麼看待問題,思索問題?
....................................................................

這十個至關重要的黃金準則,是個人改善自我財富位階的必要思考,也是教師群平日授課時常探討分析的主題。希望本站讀者都能透過:有系統而長期地學習「投資心理學」
認真思考與學習,這些重要的人生觀。如此便能開始改造生活,逐步實踐自己的夢想。

至於從內在性格的心理面著手,個人如何具體地擬定致富策略…敬請參考本站
1.《個人致富的具體策略→「自我定位」
2.《千萬別做:保險、房仲、理專投顧、傳直銷
學習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的路上,許世穎 Dewey 為您加油!


本文作者為投資人專屬的智富教練 (「科學心理學」取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