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許世穎 Dewey 為您擬定:個人致富的具體策略→「自我定位」

忙碌,只是偷懶的另一種形式那是因為你懶得思考和分辨自己的行動。」
(摘自提摩西˙費理斯 Timothy Ferriss《一週工作 4 小時,晉身新富族》平安 2008 初版)。

史蒂芬˙柯維(Stephen R. Covey)建議在平日多從事「重要的事」;而非老在應付「緊急的事」。世穎認為將「自我定位」應用於個人致富的具體策略→便是多從事所謂的「重要而不緊急」的事。如:學習。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大塊)一書指出有錢人都重視兩件事 ~
1.學習:當然要是有意義的,否則比不學還糟糕
2.一致性:如每週持續上課

最近看的兩本書:蘇珊˙佛萊德曼(Susan Fried)的《達人創業,稱霸小市場》(天下 2008 初版)以及李察˙柯克(Richard Koch)的《吉星法則》(信實 2008 初版,李察˙柯克係「 80 / 20 法則」系列書籍作者)談的都是:市場區隔、差異化、自我定位...

許世穎 Dewey 在此建議您:將上述行銷策略應用於您自己的職涯發展管理上,這也是行銷心理學與社會心理學之結合。

舉例來說,許世穎 Dewey 本人便將「心理學」與「投資」結合為『投資心理學』。當然,這也要與個人背景、專長相結合。

如筆者係畢業於台北師專五年制心理輔導組;大學念的是主要是用來提升個人經濟力(濟貧;致富)的社會工作系;研究所攻讀的是主修心理學應用的碩士。因此發展出以專業「閱讀治療師」的角度,來從事「投資心理學」的教學與研究,平日並帶領持續多年的閱讀治療團體…

以上為世穎個人自我定位之思維歷程,供您參考。

(許世穎 Dewey 本身「非金融從業人員」的背景,迥異於坊間 99.99 % 的財經講師、這些講師們因為與金融機構有來往,甚或本身就是相關從業人士…因而與投資人在本質上有著基本的「利益衝突」。感謝有智慧的本站讀者之明辨與熱烈支持!)

自我定位是一條邁向致富必經之路!就從學習智富心理學開始吧!


許世穎 Dewey 與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