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4

同學分享以閱讀心得為主

本課程以教學為宗旨,且為避免偏離教學目標,並維持上課用書之適當進度
未來課堂中發言將以教師群為主。(周舜欽陳祐霖許世穎)俾便學習效能之提升。

又因本課程定位為閱讀社群,故如偶有請上課同學發言時,凡上台者分享之內容,
一律以上課用書,或本課程推薦書籍閱讀心得為主(如有離題一律打斷,尚請海涵)

本課程之定位,故做如上規定。無法配合者,請離開本社群並建議自行參加其他:
較為軟性、要求較少、「非以閱讀為主體」之課程或團體。以免造成彼此之困擾。
(本課程「定位明確」。除例行上課外,平日不安排其他活動。成員私下亦甚少聯絡)

因此平日無閱讀習慣,或不認同閱讀之重要性者切勿參與
(因筆者遵奉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所說的:「不要去教育顧客,而是要滿足顧客」
不打算費心說服「非目標客戶」閱讀的重要性!)

最後建議願意繼續參與出席之同學,平日務請多多閱讀本課程推薦之優良好書,
以免臨時被要求上台發言時,無法分享閱讀書籍之心得。

上述作法,如有任何不便之處,尚請見諒
實因「時間就是生命」,故不願耽誤彼此的時間與生命
古有明訓:「道不合,不相為謀」!昨日( 2011.1.13 )弟已「講清楚、說明白」!)

我有一個夢,每一個人都熱愛閱讀
請參考:許世穎 Dewey《閱讀是一輩子的事》書評。( 投資心理學部落格 2010.10.11 )


本文作者為有系統地學習「心理輔導」26 年閱讀治療師,曾擔任多年台北師院輔導教師
目前致力於「科學心理學」領域 (正向心理學投資心理學) 之閱讀推廣與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