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0

「忘記會飛」的彼得潘

身為「忘記會飛」的彼得潘:許世穎 Dewey
要提醒「曾經也是小孩的你」:

玫瑰花為何芬芳?
因為你常花時間在它身上...

大人都不懂,但所有的大人都曾經是小孩,
只是他們忘了!你是小孩應該懂 ....
..............................................

在內心深處,我的『成功的定義』向來與眾不同:

『 笑得多而且常常笑;贏得聰明人的尊重與孩子的喜愛;
得到誠實評論家的欣賞,忍受酒肉朋友的背叛;
欣賞美麗的事物,找出他人最好的特質;

讓世界變得好一點點,不論是因為一個健康的孩子、
一條花園小徑或是得到改善的社會狀況皆可;

或是由於你活著的關係,
那怕是只知道一個人的日子過得比較輕鬆;
這些就是成功。』

「我有一個夢,每一個人都熱愛閱讀 ... 」
...........................................................

我的一生都在抗爭

『我不一定會贏,但我一定會很真誠。
我不一定會成功,但我一定會照自己的想法來過日子 … 』

笑得多而且常常笑;
不是在教學,就是在準備教學 ....
...........................................

許世穎 Dewey 深深認同《第五項修練》提倡的「真正的學習」:
 
學習的更深層意義是心靈的根本轉變或運作。目前用法已變成吸收知識與獲得資訊
然而這和真正學習有很大距離。真正的學習涉及「人之所以為人」的核心
 
透過學習我們重新締造自我,並能做到從未能做到的事情,重新認知這個世界及我們跟它的關係,以創造未來並活出生命的意義!事實上,你我心底都深深渴望這種真正的學習

《小王子》你在玫瑰花上所花的時間使玫瑰變的更重要(時間比金錢更能看出一個人重視什麼)誠如《最後的演講》只看一個人怎麼做不看他怎麼說學習的道理也是如此!參見:

1.《我的一生都在抗爭》。
2.《轉角遇到許世穎 Dewey
3.《閱讀是一輩子的事》心得
................................................

小飛俠彼得潘〉裡的女主角「溫蒂」

有實踐「獨立」生活方式的女人,相反的,也有以「依賴」為生活方式的女人,

就像童話故事〈小飛俠彼得潘〉裡的女主角「溫蒂」一樣。
溫蒂不想長大,所以拒絕走出小孩的房間,一直等待著彼得潘。
像溫蒂這樣逃避獨立,希望永遠當個孩子的心態,故稱之為「溫蒂女」

請參見:拙著《女人的金錢遊戲》7 法則
(該文所介紹的理財法則,也適用於男性。不論對男性或女性讀者均甚具啟發性



本文作者為會畫畫的小男孩,只是裝在大人的身體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