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有關投資與人生最重要的事》書評 YouTube

我喜歡媽媽,因為她愛我。我喜歡冰箱,因為有好多東西吃。我喜歡小狗,因為它會陪我玩。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有爸爸一個國小二年級小朋友的告白~摘自《疼痛才叫青春
沒有一個人來到投資生涯的門口時,投資哲學就已經充分成形。哲學一定是在一段很長的期間內,從各式各樣的來源累積許多觀念的總和。少了人生的教訓,不可能發展出一套有效的哲學
哲學必須建立在對生活的實際觀察上。你必須察覺世界上發生了什麼事,以及那些事情造成哪些結果。只有這樣,當類似的情況發生,才知道如何運用學過的教訓。沒能這樣的話,大部分的投資人都將更容易一而再、再而三受害於過去犯的錯誤(請點閱:簡均羽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