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不做的業務力》本社群排除~以抽佣為主行業

許世穎 Dewey 在閱讀《不做的業務力:少做16件事,業績飛漲30%》(以下部分內容摘自該書)時,聯想到神田昌典老爺蝗蟲推銷法。神田昌典認為行銷人員要先面試客戶,確認對方適不適合當客戶,也就是「行銷心理學」強調的,對方是不是你的「目標客戶」;是不是你的菜;不是什麼人的生意都要做(請參見拙著《8 個「非常識」成功法則》及周舜欽《誰才是我的菜?》)

如本社群排除「以抽佣為主行業」保險房仲、傳銷與金融商品銷售人員;也不收相信技術線形、聽信明牌、妄想短期致富;不允許:上課使用手機(含離座接聽)、不帶指定用書、不繳學費、講義費、上霸王課、進行推銷..等自私自利、影響其他遵守上課秩序同學權益的行為)
..........................................................

減法比加法容易,停止壞習慣,比養成好習慣容易!
我們花太多時間告訴別人該做什麼,太少時間告訴別人不該做什麼。
很多人不需要知道該做什麼,他們只需要知道該停止什麼。——彼得.杜拉克

銷售工作做愈久,身上毛病就愈多。你的問題不再是對產品或產業不了解,而是在行為模式。這些老習慣讓你起家,現在卻造成反效果,讓你業績難突破。馬歇爾.葛史密斯繼《UP學》,與銷售思想領袖布朗、霍金斯攜手,點出16個有害業務關係的壞習慣:

1. 一心多用(老鳥)
2. 廢話連篇(菜鳥)
3. 畫蛇添足(菜鳥)
4. 話聽一半(老鳥)
5. 無地放矢 
6. 以貌取人(老鳥)
7. 威脅利誘
8. 嘴上不饒人(老鳥)
9. 不熟裝熟(老鳥)
10. 不夠熱忱(老鳥)
11. 替失敗找理由(菜鳥)
12. 永不道歉(菜鳥) 
13. 陷害別人(菜鳥)
14. 過度宣傳(菜鳥) 
15. 浪費精力
16. 迷信數據
........................................

許世穎 Dewey 認為《「不做」的業務力》很有趣的地方在於告訴你:
不必學習新行為,只要「別再做這些事」,就能讓壞習慣壽終正寢,
幫助你維繫和善用良好的人際關係。醜話講在前面,這本書不是寫給沒方向、
沒表現、不知所措的失敗業務看的;這本書是寫給準備透過改變來邁向成功的銷售尖兵看的

沒有哪一種工作,比銷售更需要靠良好的人際關係。會做事,能讓你參加比賽;會做人,你才能贏得比賽。讓作者幫你斬斷壞習慣,走過成功銷售人必經的獨特蛻變過程,改善關係、提振銷售,享有更充實、豐富的職涯(有關人際關係之議題請參考本站《150 法則》《15 / 5 法則》)
......................................................

閱讀治療師教學群」皆為「非金融從業人員」,且絕不與金融機構掛勾。不論課堂內外
「絕不銷售金融商品」亦無受惠於金融機構之情事(如代言金融商品,或領取高鐘點演講費..)
有效的知識管理才能累積智慧資本。理解是資料與知識的橋樑,也是資訊的最終目的。(參見《資訊焦慮》時報)本社群提供您優質資訊,協助您知識管理、累積個人智慧資本。

許世穎 Dewey 認為《不做的業務力》正如「重新定位」要以消費者本身的利益為前提;
也要讓其知道過去哪些「理所當然」的選擇,其實是有害自己的;並進一步告訴他們:
如何抉擇才是正確的,宛如一種「消費者教育」。而以《行銷不必再喊選我選我》
一書的核心觀點 ~「重新定位」來看學習投資理財,便不難得出一個結論:

找「金融從業人員」學理財,真的只能說是請鬼抓藥單!只有「非金融從業人員」且絕不與金融機構掛勾者,才是可信賴的教育專業工作者。此乃因為唯有如此,才能做到真正的中立客觀,善盡與善良投資人「無利益衝突」的專業教師之責。相信有智慧的本站讀者,一定可以明辨!

感謝美商麥格羅希爾寄來樣書一冊,但不影響本站之中立客觀,特此揭露。另請參考拙著相關文章《行銷 3.0:與消費者心靈共鳴》許世穎 Dewey 演講 YouTube 個人品牌 & 網路自我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