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

奧斯卡與我》普列希特給兒子的 20 堂哲學課

知道我們可以自由地去做許多事,那讓人滿開心的。但是我們的自由必須以其他人的自由為限。其他人的自由開始的地方,就是我的自由停下來的地方。而且,自由總是必須以安全為前提,如果大家都可以為所欲為,我們的社會生活就會變得很可怕~摘自《奧斯卡與我:普列希特給兒子的 20 堂哲學課》(許世穎 Dewey 補充:理察.大衛.普列希特為德國哲學家)

普列希特另著有《愛情的哲學》與筆者曾推薦的《我是誰?》都是「哲普書」(相對於「科普書」)很特別的是這位哲學家引用了大量的科學。含:心理學、社會學、大腦科學。作者認為自我瞭解才是幸福的根本之道!希望弟讀完《奧斯卡與我:普列希特給兒子的 20 堂哲學課》後,能以閱讀治療的科學心理學角度分享心得。容弟先向閣下推薦拙著《愛情心理學》類型與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