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

最遙遠的距離《末日博士危機經濟學》臉書

許世穎 Dewey 推薦《末日博士危機經濟學》臉書粉絲團~請按此。「空頭總司令、台股末日博士」要提醒只要是資產,沒有那種永遠不會跌的!(參見拙著《民國100年大泡沫》書評)房市如此,股市更是如此!務必小心「無恥金融機構及其從業人員」銷售話術

投資方面,最遙遠的距離是
市場上 99 % 永遠看多的金融從業人士 vs 1 金融從業人員「閱讀治療師教學群」
(參見本站《末日博士危機經濟學》書評)

1.閱讀治療師 許世穎 YouTube 演講:沙堆效應》股市崩盤一夕之間
2.閱讀治療師 許世穎 演講:80/20法則》個人篇
3.閱讀治療師 許世穎 演講「缺乏 理論依據&街頭智慧:90%投資人皆賠錢」

4.閱讀治療師許世穎演講《不是我嚇妳,女人真的要理財》 - YouTube
5.閱讀治療師:許世穎演講「投資心理學:主觀機率VS.客觀機率」 - YouTube
6.閱讀治療師 許世穎 演講:投資心理學》如何避免投「過度自信」
...................................................

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和死」;而是「有學習的人」 vs. 「沒學習的人」
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南和北」;而是「效率市場理論」 vs. 「順勢投資」
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國民黨和民進黨」;而是「街頭智慧」 vs. 「學術象牙塔」
(請參考拙著《凝視太陽》深厚可靠的關係才能有真正的改變

「投資心理學書院 WHF 站前地王班」就是要幫助您,藉由科學心理學瞭解自我
進而能達到「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並協助每一位「有心學習者」調和

理性 vs. 感性、
左派 vs. 右派
東方 vs. 西方、
唯物 vs. 唯心

正如嚴長壽在《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一書中所指出:瞭解自我是一切的開始
弔詭的是,絕大多數的人,都拼命地向外追求看得到的東西(如:職位、大公司、學歷、證照...甚至是財富)卻忘了向內尋求自我的瞭解。嚴長壽教育應該不一樣》讀後心得〈請按此〉

然而,自我的了解,卻必須由學習開始。當然,藉助科學心理學的學習,才是有效率的方法;正如,學習「科學心理學」,才是了解最適合自己致富又快樂之道的策略

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瘦身 vs. 肉粽;
而是屈原 vs. 肉粽
(因為屈原自己本身始終沒有吃到肉粽)

在此提醒海龜們,屈原是投「江」;而海龜們的活動範圍是大海。
因此,不要像屈原一樣悲觀、躊躇滿志;對了解自我的海龜們而言,
未來就像無盡的大海,就等待海龜們大展身手、放手一搏!
...........................................................

你就是自己的 CEO!」
事實上,也只有勇於對自己負責的人,才會長期實踐終身學習

五年級同學出身的我成長於 80 年代,當時正是以法國哲學家沙特為首的「存在主義」最後一次大放光芒的時代。因此許世穎 Dewey 對於《喚醒心中的領導者》書中的主張十分認同:

在你心中,有個領導者,
就算全世界的人都沒認出來,
這一生,你一定要讓他發光發熱!

「每個人在誕生時都是天才,但很遺憾的,大多數人辭世時,只是個凡人。」
看到這句話時,你心底閃過怎樣的念頭呢?
是懷疑,是遺憾,是雀躍,還是對自己仍有無限期許?
(敬請參見:本站相關文章《喚醒心中的領導者》書評。謝謝!)
............................................................

工作方面,最遙遠的距離是:
右派的「資方」及其代言人 vs. 左傾、社會系貧苦出身,站在「勞方」的許世穎 Dewey

(『我不一定會贏,但我一定會很真誠
我不一定會成功,但我一定會照自己的想法來過日子 …
參見本站《我的一生都在抗爭 》)投資方面,最遙遠的距離是:

市場上 99 %永遠看多的金融從業人士 vs 1 金融從業人員「閱讀治療師教學群」
(參見本站《末日博士危機經濟學》書評)且容本人再強調一次:切記 ~

只要是資產,沒有那種永遠不會跌的!(參見《民國100年大泡沫》許世穎 Dewey 書評)
房市如此,股市更是如此!務必小心無恥金融機構及其從業人員的「銷售話術」


本文作者為「空頭總司令、台股末日博士」左傾社會系、貧苦公費師範出身「勞方」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