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1

變態心理學《非典型力量》瘋癲的智慧、偏執的專注、冷酷的堅毅,暗黑人格的正向發揮

懷抱最好的希望,做出最壞的打算。~ 心理學家:諾倫博士

想像光明並不會讓人開悟,唯有讓黑暗面從意識浮現。
一個完整的人,既與上帝並肩而行,也會同惡魔竊竊私語。
覺醒免不了會痛苦,人們會做盡蠢事,只為了避免面對自己的靈魂。
~ 榮格(新精神分析學派:心理治療大師)

變態心理學「諮商輔導」心理治療(粉絲團)請按此
臺灣精神醫學大老「胡海國教授」推薦:十大心理變態最多的職業,CEO排名第一《非典型力量:瘋癲的智慧、偏執的專注、冷酷的堅毅,暗黑人格的正向發揮》其次是律師及媒體工作者…人格病態的某些特質與思考模式,通常都是成功的表徵。如人格病態的七項特質:無情、魅力、專注、堅毅、無畏、正念、行動,在日常生活面對困難時助益甚大,只要掌握得宜,過猶不及,就能得償所願。人格病態者可能對我們不利,但他們也可能拯救我們的性命。不管怎樣,他們絕對有一些東西能教導我們。多些觀察,你會發現人格病態者並非我們想像的那麼黑暗。藝術家梵谷、圓點女王草間彌生、賽局理論之父約翰.納許和蘋果教父賈伯斯都是人格病態者,是巧合嗎?
★關於人格病態的二三事:
人格病態通情達理,但不認為有必要顯現出來。
人格病態者最多的職業是執行長、律師及媒體工作者
人格病態者不笨,只是想法異於常人
人格病態者即便在困境中,也只看見光明。
關在醫院或監獄裡的精神病患只是冰山一角
梵谷、草間彌生及「賽局理論」之父約翰.納許都是人格病態者
達賴喇嘛與開膛手傑克,性格可能只有一線之隔
部分政治領袖跟殺人狂都具有共同特質
人格障礙不等於人格病態
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董事長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名譽教授胡海國 專文推薦《非典型力量:瘋癲的智慧、偏執的專注、冷酷的堅毅,暗黑人格的正向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