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阿道夫·梅耶【心理生物學】精神疾病是人格失調的產物,而不是大腦的病態

教甄108 口試【心理生物學】阿道夫·梅耶的主要理論貢獻是他的“人體生理學”(ergasiology)這個概念,他從希臘文中為“工作”和“做”而衍生出來描述心理生物學。這匯集了與病人有關的所有生物,社會和心理因素和症狀。它認為精神疾病是人格失調的產物,而不是大腦的病態。相信全生命的社會和生物因素應該是診斷和治療的中心,Meyer是支持職能治療作為個人活動與其心理健康之間的重要聯繫的最早的心理學家之一,並且將社區活動和服務培養人們的日常生活技能。
阿道夫·邁耶(Adolf Meyer,1866 - 1950)是一位精神病學家,1910-1941年擔任約翰·霍普金斯醫院首位精神病學醫生。他在1927 - 28年間擔任美國精神病學協會主席,是二十世紀上半葉最有影響力的精神病學人物之一。他專注於收集病人詳細的病史是其貢獻中最為突出的一個。他監督約翰·霍普金斯醫院的Henry Phipps精神病診所的建設和發展,該診所於1913年4月開業,確保它適合於科學研究,培訓和治療。邁耶在菲普斯診所的工作可以說是他的職業生涯最重要的方面。(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