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0

夢想不會逃走;逃走的一直都是自己/教甄停辦2022最後一次(開大缺)就上岸!

愚師平日在講台上常勸女同學們要多愛自己,準備考試要趁年輕...這些話常被當耳邊風。以前常見到補「升研究所」的同學們,碩士畢業在「中小學」實習完,又回來補教甄。很溫馨,師生們都熟悉,好像在開同學會一般。而此時,同學們多半也已達適婚年齡。女生被逼婚的壓力尤其大!

.
有些就跑去結婚了!不久兩個孩子出生,等到孩子稍大。公婆或自己的父母開始生病。總之雜務一堆,根本無法好好投入教甄考試。頂多偶爾有時間和姊妹淘聚聚,但其實年紀也都不小了,約出來的對象多半也是同病相憐者(同樣還沒考上教甄的)在一起取暖、靠北⋯⋯
.
有的更慘,還離婚帶著兩個小孩(其實離婚率很高,自己去看統計數字)。反觀世穎 #扶輪社 的女社友們,一半以上也都離婚,但他們都有自己的事業,而且普遍對再婚沒什麼興趣(好不容易才解脫)。你說,多 #愛自己、準備考試要趁年輕...是不是很重要?
.
OS 很高興,最近幾年,把全國很多 #教甄大齡考生 送上岸了!
(書院的學生從應屆、還沒畢業,到比我大的都有)
.
《只要有心,就能上岸!》
.
趁今年 #教甄停辦 名額空到明年,
重新為自己「量身打造」個別化方案。
明年 2022 最後一次「開大缺」就上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