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5

我到哪裡找機會?

許世穎 Dewey 在課堂中介紹的書籍,甚少為國內作者。今天為慶祝本站點閱人次約一個月即突破1000,特別介紹一本新書《我到哪裡找機會?》(我識 2008.7)先在此聲明,我與作者:魏安國先生完全不認識。

該書有不少觀點,類似世穎過去課堂中指定的一本用書,由國外權威職場專家 Richard N. Bolles 所著、全球印行 8 百萬冊的《這樣求職才能成功》(臉譜 2006 初版);但也有符合本土民情台客版的部分,如:

1. 你在媒體上所看到、聽到的都不是真正的機會,而是專門販賣「機會」與「希望」的商人,所精心設計出來的「產品」。(世穎註解:新聞中充斥各類的置入性行銷、成為合法詐騙的幫兇)

2.你所參加的大部分面試其實只是自取其辱。(世穎註解:根據《這樣求職才能成功》,上網求職成功的機會只有 4%,建議您勿一味地相信人力銀行業者,在電視上所作的置入性行銷)

3. 不要迷信進修、學位及證照
台灣經濟持續低迷、大家賺不到錢已久,有越來越多「合法且看似正當的詐騙集團」出現,利用這個時代的弱點,賺一些單純、耐不住孤獨、不想落人後,沒有調薪已久上班族的黑心錢。(世穎過去曾擔任:升研究所、高普特考、證照考試...講師十多年,充分地認同上述說法,這也是世穎離開該領域的原因-即便待遇十分優渥)

以上皆為該書的精彩內容、再輔以世穎個人的看法。

最後,世穎再次提醒您:誠如該書以及嚴長壽的新書《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寶瓶 2008),再加上《杜拉克精選個人篇》(天下遠見)、查爾斯˙韓第的《你拿什麼定義自己》(天下遠見 2007)...都有共同的看法:那就是自我瞭解才是根本之道!

自我瞭解、自我肯定...到建立成功致富的路上,許世穎 Dewey 與您同行!
加油(雖然現在油價很貴,本文作者還是不吝惜地為您加油!)

本文作者為職場達人、人力資源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