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終於來了!如何挑選必漲的個股

這個標題是用來唬弄你的。騙到你了吧!我不知道如何挑選必漲的個股。(何況許世穎 Dewey 專攻的是 ETF)很多人說他們會,但沒有人會。我從沒看過有人辦得到。

或許你上投資致富心理學系列課程的目的是為了選股,可是許世穎 Dewey 擔任財金講師 16 年卻不談選股。我有幾個理由,第一,那真的無關緊要。有大量的學術研究顯示,學術界亦普遍認為,選股不影響你大部分的報酬,會造成影響的是資產配置,亦即決定在哪一年持有股票、現金、或定存...以及其他種類。一些研究證明,九成以上的報酬來自資產配置(參見普林斯頓大學教授墨基爾所著《漫步華爾街》2008 年最新修訂的第三版),有人則認為沒這麼多。但許世穎 Dewey 覺得說「大部分」報酬來自資產配置,並不為過。

以上摘自《投資最重要的 3 個問題》,並加上許世穎 Dewey 的個人補充

許世穎 Dewey 還是老話一句,建議讀者在股市投資上以 ETF 為主,低成本又可避開個股重挫的風險,並享有「免費午餐」(亦即分散風險又不致影響整體報酬,參見《漫步華爾街》2008 年最新修訂的第三版)

本文作者過去為個股重挫受害者;目前自詡為「唯一專研台股 ETF」的財金心理學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