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自我肯定心理學

其實,你比大多數人都聰明(尤其是是會來社大上學術性課程的同學)。大多數人太看輕自己,也太低估自己的能力。他們太看重別人的才智,太輕視自己的才能,其實別人根本沒有他們想的那麼聰明。你應該把這種想法逆轉才對:你要有自信,你比大多數人都聰明,這是事實,而且你要把這一點展現在你看待自己的態度上。

把自己界定為重要人物。人們會從你身上找到線索,決定該怎樣看待你。大家都看得到你對自己的態度。所以,你要培養出自己很有價值的態度,讓別人看重你。你的舉止要迅速敏捷,果斷明快,目光直視前方,讓別人覺得你清楚自己的方向。把自己界定成重要人物,我們都有對自我的定位,你要賦予自己一個重要的定位。

展現出宏觀思考的態度,說明你是一位相信自己、積極熱忱、果斷有效率、說到做到的重要人士。你是贏得升遷、取得客戶和朋友的人,是在人生中不斷奮發向上的人,是努力追求創意構想的人,你的態度比你的智商更重要(以上摘自《大膽想出狠招》)。這也是為什麼在《投資大師給寶貝女兒的 12 封信》中,作者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藉由要求女兒學習「投資心理學」,提醒讀者心理學對投資人的重要性。


「自我肯定」確實是個人成功致富的必備心態,許世穎 Dewey 盼望每一位同學,都能藉由上致富心理學課程自我了解、自我肯定,最後邁向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

最後,介紹一本關於「自我管理」、「自我肯定」的新書《你我他經濟學》(時報 2008.9 初版)。在許世穎 Dewey 任教之社區大學「致富心理學」課堂中,會發放本書摘要。敬請拭目以待!

本文作者年少時是一位害羞內向的小男孩(ps.告訴讀者一個小秘密,其實現在仍是一位小男孩,只是這個小男孩現在藏在中年人的身體裡,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