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昨跌停賣不掉;今漲停買不到

昨天一片跌停賣不掉;今天一片漲停買不到~這是什麼世界!

這幾天在社大致富心理學課堂中,每每以「期望值理論」剖析現階段投資台股 → 未來贏面居多,凡是這幾天有出席的同學都可證實(就在昨天又在黑板上舉例說明了一次),沒想到急拉來得這麼快。

這也應驗了許世穎 Dewey 授課時常引用的《恐慌殺盤就是買點》所說的:股市最大的漲幅通常發生在空頭;而非多頭。

低點出場的最大風險就是錯過了反向上漲的時機。看到金融機構又開始推銷表面上所謂「較保守」的金融商品(如:債券型基金、外幣定存...)不免擔心善良投資人在上漲時又被輒空手而兩面受傷,也提醒您上述商品未必保本,甚至也不保守,更不用說是不屬於政府存款保險的範圍,希望每一位投資人都能有智慧去分辨!

「現代公民素養週」活動此次邀請許世穎 Dewey 主講:「投資智富心理學」。此活動全程免費參與,現場並贈送獨家最新版「投資智富的理財智慧」講義一份。惟參與者須於 10/20 以前(本活動於 10/27 星期一晚上,在信義社大舉辦)向信義社大辦公室或班代周舜欽報名,可上周舜欽成功智富心理學」部落格上留言。

祝每位來上課的投資人,都能藉由研習投資智富心理學 → 逆轉勝!

本文作者歷經台股多次逆轉勝。如:2000年網路泡沫化、911事件、921大地震、兩國論、SARS、319槍擊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