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將媒體報導打折扣與避免流行

你或許想要全然忽視媒體,因為你所聽到或讀到的若不是錯的,就是早已反映到股價。這種說法有些道理,不過還是不對。無論如何,不要規避大眾媒體,在你想要知道別人不知道的事,以取得投資優勢時,媒體是你的朋友和盟友。

媒體是一部折扣機器,你必須讀(看、聽)才能知道別人在注意些什麼,然後你才能知道不要理會些什麼,去注意其他方面。

不論他們害怕什麼,你都不必害怕,因為他們在幫你一個忙,你甚至不必付錢給他們。他們是免費幫你的。這種簡單的概念是演化而來的人類很難理解的。可是,修習許世穎 Dewey 「投資智富心理學」的同學可以訓練自己這麼做。

以上摘自《投資最重要的 3 個問題》財信 2008 初版。「演化心理學」則可參考本月許世穎 Dewey 受邀專文推薦的新書《為什麼美女總是生女兒》(三采文化 2008.10 初版)

本文作者沒遇到美女,所以也沒有女兒(但有一隻熊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