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金融商品受害人的心理分析

在駒沢女子大學任教的心理學家富田隆在其著作《詐騙心理學》一書中提到:「當沒主體性的人越來越多時,煽動不安、被迫做決定、提示解決方案的犯罪方式將廣為被應用,而不限定只用於詐騙。」

「生活得有目的,生活得有主體性」是不會被詐騙的不二法門,「懂得逐夢的人不會被騙」。

以上摘自《歐巴桑經濟學》商周 2008.9 初版

10.27 由信義社大邀請許世穎 Dewey 主講之「投資致富心理學」講座已圓滿結束,且為當天近 10 個會場中人數最多、反應最熱烈(約 6、70 人全程出席,且笑聲不斷)。講座進行時,並加入智富心理學師資群(周舜欽、呂佳翰、陳祐霖...等財金講師之協同教學)。大安社大班代已將當天演講摘要放入:趙千雅部落格中,歡迎上去瀏覽。也感謝出席同學的熱情參與。

本文作者為預防金融詐騙之社會工作者(許世穎 Dewey 為國立中興大學台北法商社工系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