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所有的人都該有錢

與許世穎 Dewey 同樣不隸屬於任何金融機構的法國獨立講師奧利維耶˙賽邦(Olivier Seban)本月在台出版了一本新書《所有的人都該有錢》(大塊文化 2008.11 初版)

書中第一個建議:「永遠不要停止學習...假如你覺得知識過於昂貴,那麼就保持無知吧」。筆者認為學習的效果雖然並非如此具體而顯而易見,但無知的代價卻十分昂貴。這可由最近爆發的連動債受害人,口中不斷喃喃自語:「我又不懂!」看出端睨。只要他上了投資智富心理學的第一堂課,便可以學到許世穎 Dewey 平日一再強調的:「不要去買自己不懂的金融商品」

但作者完成《所有的人都該有錢》一書時,是在金融海嘯之前,故書中有關不動產投資部分,本人並不贊同。除此之外,大致上本書仍值得一看

所有的人都該有錢。尤其是持續學習、持續來社大上「投資智富心理學」系列課程的同學。許世穎 Dewey 衷心祝福...

本文作者為台灣投資教育界中,極少數堅持不與金融機構來往,以便保持中立客觀立場的獨立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