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快樂革命

馬克斯倡導的革命是由外在動力促成,快樂革命則是源自內在動力。馬克斯是唯物主義者,認為歷史是靠物質條件在推進,所以必須藉助外在力量、透過物質手段來改變。快樂革命是將唯物觀轉化成唯樂觀,是一種心靈和內在的革命。快樂革命無須藉助外力,任何外力也無法掀起快樂革命,有意識的選擇--選擇用心尋找快樂,將快樂視為終極貨幣--才是唯一觸媒。

投資智富心理學幫助您藉由科學方法,有意識的追求終極貨幣--快樂。

當人們在理論上和行動上都接受快樂是人生最高的目標之後,就會發生快樂革命。雖然很多人都同意這是事實,但若仔細觀察他們的生活動力主要還是來自其他因素。唯樂觀能幫助我們集體脫離現有的「普遍性憂鬱」狀態,此舉對整個社會的意義,絕不只是提升大眾的快樂程度而已。

以上摘自《更快樂》天下 2008 初版

許世穎 Dewey 邀請您加入這場有意識的快樂革命--參與社區大學投資智富心理學課程

本文作者年少時為學運世代,目前正推動兼顧精神面與物質面的快樂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