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8

有意義的快樂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心理學家卡尼曼說:「時間運用的方式不僅是決定快樂程度的要素,也是最容易改善的要素。」

大多數人之所以沒有好好發揮快樂的潛能,就是因為沒有將寶貴的時間用對地方,不是像拼命三郎似的東奔西忙,就是不花大腦地追求享樂,或是成為虛無主義者。我們可以過貧乏的生活,也可以過充實的生活,若能妥善運用時間,時間就會成為快樂寶藏的守護者。

追求快樂可能是個永無止境的過程,我們所能擁有的快樂也是沒有止境的。在追求有意義也有樂趣的工作、教育和感情的過程裡,快樂程度也會漸次升高,不只是得到與樹葉同朽的短暫快感,而是擁有根基深厚又牢固的長期快樂。

以上摘自《更快樂》(天下 2008 初版)

學習是獲得「有意義的快樂」的捷徑,將時間花在學習「投資智富心理學」上,會有一本萬利的成效。由此途徑獲得的快樂,不僅有意義,而且是長期的。

學習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的路上,許世穎 Dewey 為您加油!

本文作者立志做個「成幸人」(詳見時報出版《花錢致富》一書,本站及社大致富心理學課堂上亦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