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宜增加 vs 宜減少) 的資訊

勝間和代認為:「知識力」決定個人未來的財富,而知識力的高低取決於能否(增加 vs 減少)龐大的資訊。與「智富心理學」部落格讀者比較如下:

宜增加的資訊

  • 從自己的體驗中學習:能在「投資心理學」系列課程中與同學分享效果更佳!
  • 從別人的體驗中學習:從心智層次高、且同為熱愛求知的夥伴之互動中,可得到不少收穫,不論是有形的、或無形的。
  • 好書:許世穎 Dewey 會為您做篩選及推薦

宜減少的資訊

  • 電視:尤其是充斥「置入性行銷」的新聞或談話性節目。
  • 一般雜誌:財經雜誌的封面主題,往往成為投資心理學中的「反市場心理」的操作指標。
  • 無特定目的的對話:如家庭主婦或人生失去事業重心、只求穩定的上班族,無特定目的的對話;或反覆談論著不求成長的相同話題。

以上摘自《新‧知識工作者》商周 2009.5 初版,並加入許世穎 Dewey 個人補充說明

最後提醒您暑期班「投資心理學與理財智富」班內團報截止日( 逾期請自行至社大辦公室報名繳費;信義松山大安社大982「投資心理學與理財智富」亦可一併報名 ,惟大安社大本課程暑期不開課):

松山社大暑期班 6/17 ( 週三 )

信義社大暑期班 6/22 ( 週一 )

依過去經驗,開課前即會接近額滿;且由於本課程為提高授課品質,已實施名額縮減 ( 每班限收 25 人 ),故請欲上課的同學,提早完成報名繳費手續,以免向隅。也建議不常出席的同學,把機會讓給其他出席率高的同學,以免造成彼此困擾以及本課程運作上的不便。謝謝合作!

本文作者為:「知識力提升教練」。主要負責增加成人學習者的優質資訊,同時協助刪除多餘雜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