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4

隨機的致富陷阱》已上完

站前「地王班」(高階班)原週五許世穎 Dewey 指定之《隨機的致富陷阱》已上完
下週五 8/19 (高階班)新書《黑天鵝語錄》(書評《請按此》)
請參考如何才能上許世穎的課?(新生需先上週二初階班,指定用書為《投資人宣言》)

《隨機的致富陷阱》是許世穎 Dewey 很喜歡的一本書,在投資心理學系列課堂上也常提及,只可惜為絕版書。因此今天在投資心理學部落格再作補充說明,希望能夠使閣下較不陌生

此書在網路上的拍賣價高達一、兩千,足見其受歡迎的程度。許世穎 Dewey 認為《隨機的致富陷阱》是一本不可不看的佳作該書亦強調技術線型之無意義僅是隨機的表象卻被金融界拿來作為詐騙投資人的工具。作者塔雷伯對此相當反感而義憤填膺!

許世穎 Dewey 也認同《隨機的致富陷阱》作者塔雷伯所主張:金融從業人士這干人相當不道德,而且是無罪的詐欺(參見高伯瑞所著《揭開皇后的面紗》)塔雷伯另著《黑天鵝語錄》

筆者 2009.8.17 在本站《知道自己無法預測 ~ 才是智者》,引用《黑天鵝效應》 書中提醒讀者的:我們一直是個傻瓜,相信告訴我們未來的人。也歡迎瀏覽以上兩篇文章。謝謝

巴菲特:「這一生可以做的最佳投資,就是投資自己。」
學習「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的路上,許世穎 Dewey 為您加油!
.....................................................

且容筆者將地王班 課程說明中,最新修訂部分內容公布於此。俾便閣下參考。也要提醒您「正向心理學課程 WFH 站前地王班」唯一對外接受新生報名之週二班「投資理財心理學」指定必備用書為《投資人宣言》(新生需先上初階班)也請欲親赴「站前地王班」教室上課同學留意:

沒帶書 = 爽約 = 拒絕往來 」( 沒帶書視同爽約;爽約視同拒絕往來 )
恕不接受任何藉口(如:忘了帶!或已訂書,但還沒送到)前兩次預約即爽約~列入拒絕往來
因為這是學生學習之前,要先自己做好的基本自我管理項目;也是參與本課程之先決條件

由於目前本人業已退出社大第一線教學(只負責教材研發),全心投入高階班教師、閱讀治療師之專業。因此,「新生」或一個月未出席兩次以上之「舊生」,需先上由「閱讀治療師教學群」周舜欽、陳祐霖、許世穎三人合開:投資理財心理學。穩定出席後,再依個別狀況,循序漸進,參與高階班,如此學習才會有成效。站前地王班週二課程為初階性質,說明如下:
.......................................................................

課程名稱:投資理財心理學 (用書《投資人宣言》)

上課費用: 未來會適當地反應成本而調高
(原價4500,感謝扶輪社監事-許世穎 Dewey 對本課程之認同,並贊助參與者以特惠價參與)
ps新光三越站前店(地王)旁課程不少每堂要價 8800,便宜的也要三、四千且只上 1.5 小時

(一)不論時間長短皆算一次:高階班 1850元、初階班特惠每堂 350 元
須於現場繳交單次費用 350 元,才可參與本課程。不接受免費試聽,有付出才有收穫。
(二) 凡出席者不論時間長短皆算一次,即 350元 (原價 4500 元)以鼓勵同學全程參與
(三) 另需視實際需要,繳交 50 元以內之單堂講義費 (「閱讀治療師教學群」獨家提供)

錄音服務 (只提供補課之用,且限舊生。恕不對外販售)也請同學尊重著作權,勿自行錄音或拷貝 CD 或 MP3 檔擇一每堂 350 元。 一次購買十堂 3500 元送錄音一堂 。可指定時間

上課要求
(一) 不可使用手機 (含離座接聽)手機一律轉靜音。禁止推銷:保險、傳直銷與金融商品 …
(二) 本課程需要持續學習才能有效果,故凡一個月內未出席 2 次以上,即喪失上課權利
(三) 新生需先上過「閱讀治療師教學群」所開之週二初階課程 
(四) 本課程採 VIP 邀請制且因教室座位有限,且有門禁管制。恕不開放參觀或旁聽、試聽
(五) 課程進行中,不接受個別提問,並請勿與鄰座交談。
(六) 因其課程定位較適合投資理財之業餘人士( 亦即不適合金融商品銷售者)故以下從業人員『請勿參與』(1) 保險 (2) 傳直銷(含所謂的「致富系統」) (3) 理專 (投資顧問)。以「抽取佣金」為主要收入者(如:房仲)亦請勿參與,以免造成彼此困擾。不便之處尚請海涵

※為維護本實踐社群的學習品質正向心理學課程 WFH 保留接受新生或舊生繼續上課與否權利
 
初階課程報名請洽周舜欽老師 sixsand@gmail.com (需留:真實姓名、手機號碼俾便聯繫)
周舜欽、陳祐霖兩位老師並經營「正向心理學」臉書 (即將封閉,歡迎加入!)
請參考如何才能上許世穎的課?新生需先上週二初階班(指定用書《投資人宣言》)


本文作者為「絕版書」達人。主要工作為:以「教學專業」幫助「有心學習者」投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