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1

投資心理學書院召集人:周舜欽Q&A師大訪談

在我的生活逐漸朝正向轉變的過程中,我發現大部分成年人自學校畢業後就不再學習,而在校期間的正規學習又與真實社會環境有所差距,導致大部分人的生活充滿忙碌、壓力與不快樂。另外,缺乏財務智商胡亂投資,又導致財務狀況不佳、經濟壓力大。加上每天遭遇負面人際關係的影響,造成長期持續的負面情緒。好不容易有休假機會,為了紓壓又陷入高額消費的惡性循環中

曾經想將我所經歷正向改變的過程與方式,分享給周遭的人,但他們不但無法接受,反而排斥我的做法與想法,寧願繼續過著上述悲慘生活。這讓我了解到社會最大的貧富差距,不是外在物質的差距,而是內在智慧的差距。是因為學習與不學習的差距,先造成巨大的智慧鴻溝,才進而造成外在的貧富差距。而誠如蘇格拉底所言「智慧是無法教的」我也愛莫能助。請點閱周舜欽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