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2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臉書專頁《證券心理學

投資是自己的事 聽信明牌小心變冥牌【德國股王遵循的股市法則----三思而後行】在做任何事情時,都要認真想好自己真正的目的以及由此可能導致的後果,股票市場也是同樣的道理,時刻謹記「三思而後行」,德國股王托斯蘭尼遵循的:

一、 不要相信別人的意見,相信自己的分析,那是你的賭局不是別的。
二、 不要過於相信一家公司,忘掉公司發布的新聞,你需要的是在數字裡找到你要的資訊。
三、 不要忘記你的規律,一時的意氣而放棄你該遵循的規則,只會讓你失去大好市場。
四、 不要追族人群,別人的想法就是別人的,你得遵循自己的鼓聲節奏前進。
五、 不要在太顯著的訊號中操作,堤防美麗的陷阱。
六、 不要忽視警訊,大的虧損很少沒有警訊。
七、 不要忽視自己的直覺,你總得試著進入絲路不清的腦袋中分辨微小的訊息。
八、 不要一頭栽入複雜的陷阱,讓自己的眼睛敏銳,頭腦冷靜。

───摘要自安德烈‧科斯托蘭尼《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並推薦相關臉書專頁~請按此

許世穎YouTube短期昂貴課程破財又戕害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