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5

財閥》有錢人如何利用國家賺錢阻止他人翻身

台灣排名前40名富豪中有15位全年繳稅不到1%,其中甚至有8位免繳稅 (以上相加接近六成),相反的,繳過稅的受薪者都知道起碼 6% 起跳!因此許世穎 Dewey 才會成為左派。
首先推薦:許世穎 youtube 演講《崩世代》脫貧致富新策略
不同於只會抱怨,閱讀治療師教學群指出了《崩世代》脫貧致富新策略」演講影片~請按此

當搞過學運的五年級生,不再抱持著強烈社會責任感時,又如何苛求崩世代?
在激烈競爭中忙於生存的人們,沒有心思去摸索自己的一生還有什麼可能性,
只希望有公司錄用自己並享有安穩生活。很少看到滿心鬥至去追求遠大夢想的人,
但常見到準備高普考,以及拿著一疊沒什麼實際用處的證照而煩惱的崩世代。

社會學家紀登斯:政府官僚、資方貪婪,解決世代危機只能靠「非營利社群」。本社群即為「非營利性質學費總收入遠低於房租即為明證(新光三越站前店地王地段~房租可上網查)
社會系出身的筆者,向來尊敬像本站讀者一樣,對社會有貢獻的勞工(不論勞心或勞力)
...............
大財團綁架無能政府,左右國家政局,
  99.99%的人無論怎麼努力,都注定無法翻身!

  貧富差距愈來愈大,已經成為世界趨勢!
  貧富之差始終存在,但過去數十年間,富有的定義出現了巨變。
  最大的財力懸殊不是介於頂端1%和剩下的99%之間,而是在最富有的1%裡面──
  超級新富豪的財富迅速膨脹,把其他的富人遠遠拋在後面。
  這些金字塔頂端的0.1%,正以極快的速度,狠狠地把其他人甩在後頭。

  貧富不均,是「全球化」現象!
  新時代的超級富豪,掠奪財富的手段比以前更徹底!
  這些寡頭精英是橫跨全球的成功專業人士,他們在各國的金字塔頂端呼風喚雨,絲毫不受限制。
  這群媲美「強盜大亨」的全球新貴遍及印度、巴西、中國等動盪的經濟體,
  這些都是市場競爭激烈、政局不安的地方。
  但是國界已攔不住財富、腐敗和民粹主義,這個新鍍金時代也正改變著西方國家的經濟。

  真正的無國界,真正的無遠弗屆,只發生在超級富豪身上!
  對超級富豪來說,世界不再以國家來區分,而只分成富人和窮人
  他們像燕子一樣,夏天最愛聚集到英國避暑。
  他們已經變成一個環球族群,彼此之間的相同點遠多過於自己國家的同胞。
  不管超級富豪的主要住宅是在紐約、香港、莫斯科或孟買,如今它們逐漸自成一國。
  除此之外,連心裡想的也漸趨一致,這些超級富豪除了欣賞其他的富豪以外,
  相對來說,也對其他人缺乏同情心,甚至有時會對底層感到不屑
  他們覺得自己是憑實力贏得成就,導致他們只顧自身利益,
  再加上周遭都是志同道合的有錢人,更讓他們對別人的痛苦漠不關心。
  這樣的超級富豪們,卻如統治者般,漸漸左右著現在的世界!

  金字塔頂端0.1%的超級富豪將告訴你:「機會從來不是均等,努力也未必能致富!」以上摘自:財閥:有錢人如何利用國家賺錢並阻止其他人翻身

.....................

許世穎 Dewey 認為崩世代》「脫貧致富的具體策略」便是→自我定位個人品牌
「忙碌,只是偷懶的另一種形式;那是因為你懶得思考和分辨自己的行動。」
(摘自提摩西˙費理斯 Timothy Ferriss《一週工作 4 小時,晉身新富族》平安)
史蒂芬˙柯維建議在平日多從事「重要的事」;而非老在應付「緊急的事」。世穎認為將「自我定位」應用於個人致富的具體策略→便是多從事所謂的「重要而不緊急」的事。如:學習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大塊)一書指出有錢人都重視兩件事 ~
1.學習:當然要是有意義的,否則比不學還糟糕。
2.一致性:如每週持續上課。

蘇珊˙佛萊德曼(Susan Fried)的《達人創業,稱霸小市場》以及
李察˙柯克(Richard Koch)的《吉星法則》李察˙柯克係「 80 / 20 法則」作者
談的都是:市場區隔、差異化、自我定位...

在此建議您:將上述行銷策略應用於您自己的職涯發展管理上,
這也是行銷心理學與社會心理學之結合。舉例來說,本人便將「心理學」與「投資」
結合為『投資心理學』。當然,這也要與個人背景、專長相結合。

如筆者係畢業於台北師專五年制心理輔導組;大學念的是主要是用來提升個人經濟力(濟貧;致富)的社會工作系;研究所攻讀的是主修心理學應用的碩士。因此發展出以專業「閱讀治療師」的角度,來從事「投資心理學」的教學與研究,平日並帶領持續多年的閱讀治療團體…

閱讀治療師教學群「非金融從業人員」的背景,迥異於坊間 99.99 % 的財經講師
這些講師們及其所屬公司,因為與「金融機構」有利益來往,甚或本身就是金融從業人士…
因而與投資人在本質上有著基本的「利益衝突」感謝有智慧的本站讀者之明辨與熱烈支持!

以上為世穎個人自我定位之思維歷程,供您參考。
自我定位是一條邁向致富必經之路!就從學習「投資心理學」開始吧!
許世穎 Dewey 與你同行!
.................................................................

最後,容五年級「學運出身」的筆者向您介紹:發起於美國、蔓延於全世界的
「反金融業」運動~「佔領華爾街」Occupy Wall Street (摘自蘋果日報)

臉書揪團反紓困華爾街「佔領華爾街」是一個無人帶領的非暴力反抗運動,參與者來自多種膚色、性別與政治立場,並效法中東阿拉伯之春,用臉書與推特揪人,應是紐約近年來最大規模示威。其訴求是反對美國政府紓困華爾街、兩黨政爭、高失業率及房屋遭法拍斷頭,強調:

99 % 的人將不再忍受 1 % 富人的貪婪與貪污。但不少左派組織趁機混入插花,也有人批評該運動訴求不明確。(另請參見:拙著《我的一生都在抗爭》及《搶救35歲》後40歲的選擇) 

  
本文作者與本站讀者同屬 99 % 的「非金融從業人員~ 
均非從事「以抽佣為主」的行業,如:保險房仲、理專投顧、傳直銷(致富系統)...

許世穎 YouTube《崩世代》脫貧致富新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