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5

與笨蛋為伍,讓人以為你也是笨蛋

如果你認為教育很昂貴,請試一試無知的代價吧。~ 班傑明.富蘭克林

晚上上課前去許昌街買飯,一位 10 年沒碰過面的學生主動打招呼。還在「大型連鎖補習班」補教甄的她,很有自信的告訴我:「今年一定會考上!」我問為什麼?「算命說的。」她說。
常有愛算命的人來加我。無ㄧ例外,都會被我封鎖!

學生問:為何要封鎖笨蛋?
許世穎:因為笨蛋會帶來笨蛋,還會降低社群水準,並且讓你付出許多時間心力情緒..等等有形、無形成本。此外,他們通常很固執又缺乏學習意願,而且不覺得自己笨。更糟糕的是,「與笨蛋為伍,讓人以為你也是笨蛋」,也讓聰明人遠離你。別忘了!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最近遇到幾個來加我的人很詭異,無個人資料、一個朋友也沒有(我不想成爲他們/她們的唯一)再加上覺得對方很詭異,於是都封鎖了!不是機器人,因為還會按讚。這樣也來加人,真沒禮貌沒誠意。敬告來加的眾多陌生人:我的透明度很高,所以如果你的透明度很低,請勿加我(最好也別追蹤)交朋友要有誠意,不是嗎?許世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