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9

企業諮商心理師

企業主: 發生法律糾紛時,心理上應如何調適?
許世穎:以平常心正常地經營自己的事業。誠然,
法律事件本來就是經營成本的一部分,不需迴避。

現在這個年代,告來告去很正常。我認識的扶輪社友,很少有人完全沒有法律糾紛的。怕走法律路線的人,反而會吃虧。以我自己為例,某全國性團體告了我的教師群後,又在法院上說要委由他們律師團告我...我一再公開地表明歡迎他們來告,但對方的律師團卻始終沒有動作。害我這個法學院出身(中興法商)也教過司法特考補習班 20 幾年的我,英雄無用武之地

人間不會有單純的快樂。快樂總夾帶著煩惱和憂慮。~ 楊絳
我們豐富的過ㄧ生,不是因為有太大的享樂,而是由於有許多的苦難。
這些苦難在我們的掙扎下,都過去了。且從記憶中昇華,成為一種泰然
~ 摘自 《尋找一個有苦難的天堂》劉墉


對別人的忠告,完全不聽和什麼都聽,是兩種錯誤的極端。
但是,刻意地中庸也未必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