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教甄教育政策【雙語國家計畫】中小幼:明年 2021 還會開一堆【雙語教甄缺】 嗎?

 #教甄教育政策 中小幼明年 2021 還會開一堆 #教甄雙語 缺嗎?【雙語國家計畫】教育部預估 2022 年前有 2000 名全英語教學師資:行政院自前年 2018年起,至今年 2020 繼續推動台灣成為雙語國家,並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擬定推動《雙語國家計畫》其中雙語教育為外界關注的重要政策,而雙語教育師資培育更為重要關鍵之一,#教育部 預估2022年前可以培育出2000名全英語教學師資,2030年可培育出5000人。#師培中心

這些 #師資生 必須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聽、說、讀、寫)或CEFR(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架構)B2級以上的檢定,完成實習、通過資格考試後,教師證書可獲加註。

.................

教育部於2018年11月函頒「全英語教學師資培育實施計畫」,培育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以英語教授各學科之專業師資,全面提升我國教師具有英文教學科的能力。
108學年度有19所師培大學開設全英語教學師資職前培育課程。經統計,有五所大學完成全英語教學師資生甄選,總計有267名師資生修習全英語教學師培課程。
...........
目前我國師資培育主要針對各教育階段課程綱要規範的領域及學科培育師資,全英語教學師資培育是培育結合英語與學科知能專業師資,在師資生甄選條件、修課規範、教育實習與教師證書核發等項,有完整的配套與規畫。
教育部表示,未來教學現場所需師資,將具備結合英文與學科專業的能力,期能在教學過程中,提升學生接觸英語文的機會,增進學生學習英語興趣。
目前已有19所師培大學預定開設培育課程,以培育中等及國民小學全英語教學師資。2022年預計可培育2000人, 2026年預計可培育3000人, 2030年預計可培育 5000人(聯合報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