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教甄口試除了【5 個重要部分】可事先把握.準備外.還要留意該年度所有教育時事新聞

中小幼 2021 #教甄口試 除了【5 個重要部分】可事先把握、準備之外,還要留意該年度所有的 #教甄教育時事新聞。如新課綱上路 2020.8.邁入第二年,但也造成高中教師過勞情形頻傳。
因為新課綱加開,各種多元選修課,美意是讓學生適性發展,但卻沒有同步增編教師員額。因此【全國高中校長會議】2020.8.教育產業工會到場外舉牌抗議。相關解決與配套措施需注意:#教甄教育政策
1.自我介紹(一到三分鐘)#自我介紹:三個小步驟:「特質」包裝「經歷」輔以「獎項」作為「你很優秀」的證據,可說最具代表性的一兩樣即可,莫流於流水帳,或滿山滿谷的考生們都參加過的活動,除非你是【創辦人】。#藍海策略
.
2.【應考動機】:是否有「重要事件」、心路歷程,使你如此堅定於此份志業。
.....................
.
3.【個人特長】與「該科目」、「行政」的結合:
.
凡是「優勢題」或「情境題」加以融入 個人特長。
.
找出自己「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再丟回適合工作場域該如何融合、 發揮。
.
......................
.
4.【可分成三點】:
.
對於廣泛地問題,試著加以「分三步驟」加以回答:
.
可以是「事前、事中、 事後」、「面向學校端、面向教師端、面向學生端」、
.
「發展性、介入性、處遇性」使自己的話較有脈絡、全面。
.
.................
.
5.【最後提醒】:
.
教育這件事情總歸是「人與人」間的互動、也充滿故事,因此在「質性題」 中往往會遇到諸多問題如:你印象中最深刻的個案?
.
輔導成效最好的學生?你最 大的挫折是什麼?但諸多感動的記憶其實會被時間磨滅,有時不特別去想,甚至 還想不太起來,
.
在此我們可以在心裡「心懷學生」,記得幾個印象深刻的學生, 每當遇到類似問題時,直接提取。(以上摘自陳佳欣老師)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