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7

少年輔育院改制「矯正學校」教育部:指派 81 名輔特等專任教師,課程配合 108 課綱

公視【少年輔育院改制「矯正學校」由 #教育部 指派 81 名輔特等專任教師,課程配合 #108課綱】少年輔育院正式走入歷史。
桃園、彰化少年輔育院,揭牌改制為「誠正中學」桃園、彰化分校,將由教育部指派專任教師(#輔導教師#特殊教育 ⋯)
課程也配合108年新課綱,讓感化少年未來復歸社會,無論就學、就業都能順利銜接。#職涯輔導
去年2019.7.31少年輔育院正式走入歷史,改制成矯正學校,桃園少輔院在法務部、教育部各單位見證下改制為誠正中學桃園分校,彰化少輔院也改制彰化分校。
.
...........
.
法務部長提到,「讓少年輔育院學校化,還有課程方面能跟一般的高中、國中一樣,將來復歸到社會以後,能夠跟一般的學校來做銜接。」
.
.
過去,少年輔育院以感化教育為名,實際上卻如同監獄管理,傳授課程也以補救教學為主,長期為人詬病。改制後桃園、彰化共新增81位專業教師,由教育部指派,除普通科目、還包含職業訓練、特教、輔導教師。
.
.
教育部政務次長表示,「成為學校主要的改變是什麼呢?它就是以教育為主體了。
.
.
人生不免犯了錯誤,希望在矯正學校提供多元的教育裡頭,讓他重新找到自己人生發展的方向。」
.
..........
.
另外,改制課程也從每週24小時增加到35小時,配合108年新課綱全面實施,少年在感化期間教育內容更容易和一般學校課程銜接,也在實習課程取得證照,未來復歸社會,無論就學、就業都能順利銜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