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7

教育4.0【切片影片膠囊】使用智慧教學 系統進行教學活動時,自動生成的教學影片片段

 中小幼教甄 2021 口試自介 #教育4.0 感謝「吳權威學長」同意弟摘錄 2020.8.發表之文章:(#智慧學校 #校長主任甄試

.
【切片影片膠囊】博拉圖 PLAYTOL 切片,是使用 HiTeach #智慧教學 系統進行教學活動時,自動生成的教學影片片段(簡稱為切片,或影片膠囊)。而這些切片是根據課堂教學活動中生成的教與學互動數據,自動運算分析後,把具有複習(補救)價值的切片擷取出來,並自動推送到每一位學生的雲端帳號中。
.
【智慧學伴平台】學生只要登入 AClass ONE 智慧學伴平台,就可以依據自己的學情數據,隨時隨地觀看影片膠囊,精準回顧老師的講解說明。
.
........................
.
【IRS 互動模式測驗】博拉圖 PLAYTOL 切片的生成,只需要在 IRS 評量測驗後,按下錄影鍵,老師即可進行作答結果的檢討、解題,逐題說明結束後,系統就會自動生成各題的講解影片切片,不管是一般的 IRS 互動模式測驗或是紙本測驗的書面問答(進行互動評講模式)都適用。
.
.
【切片連結題庫的補救資源】只要將博拉圖切片的影片連結放進題庫的補救資源當中,未來任何一位老師、任何一堂課程,只要使用相同題庫,學生都可以在AClass ONE 觀看博拉圖影片。
.
換句話說,不需要每個老師都錄一遍,只要資源共享,就可以建立完整的補救資料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