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9

中小幼教甄國語文【三疊字】我不敢休息;因為我沒有存款;我不敢說累;因為我還沒上岸

我不敢休息,因為我沒有存款;我不敢說累,因為我還沒上岸。我能放棄選擇,但是我不能選擇放棄。
今年 #教甄停辦,我唯一的選擇,就是下定決心「明年2022 最後一次」開大缺,疫情後拼上岸!#選擇理論
..................
中小幼 #國語文教學 【三疊字】
三個刀念刕『梨』
三個力念劦『協』
三個又念叒『若』
三個土念垚『搖』
三個士念壵『狀』
三個子念孨『轉』
三個小念尛『魔』
.
三個手念掱『爬』
三個止念歮『色』
三個毛念毳『脆』
三個水念淼『秒』
三個火念焱『驗』
三個牛念犇『奔』
三個犬念猋『標』
.
三個田念畾『雷』
.............
三個目念瞐『末』
三個吉念嚞『折』
三個羊念羴『山』
三個耳念聶『涅』
三個舌念舙『化』
三個言念譶『踏』
三個貝念贔『必』
.
三個車念轟『烘』
三個直念矗『觸』
三個金念鑫『心』
三個泉念灥『尋』
三個風念飍『休』
三個飛念飝『飛』
三個香念馫『心』
.
三個原念厵『元』
三個隹念雥『雜』
三個馬念驫『標』
三個魚念鱻『先』
三個鹿念麤『粗』
三個雷念靐『並』
.
三個龍念龘『踏』
.
.....
三個心念惢「索」#教育部:[動] 心疑、多慮。《說文解字.心部》:「惢,心疑也。」
.........
三個白念皛
.
(一)ㄐㄧㄠˇ
.
1.明顯,明亮。
.
《說文解字.白部》:「皛,顯也。从三白。讀若皎。」
.
清.桂馥.義證:「《通俗文》:『通白曰皛。』《廣雅》:『皛,白也。』」
.
《文選.潘岳.關中詩》:「虛皛湳德,謬彰甲吉。」唐.李善.注:「蒼頡篇曰:『皛,明也。』」
....
.
2.潔白。《集韻.上聲.迥韻》:「皛,《博雅》:白也。」
.....
.
(二)ㄆㄛˋ
.
拍、打。《廣韻.入聲.陌韻》:「皛,打。」
.
晉.左思〈蜀都賦〉:「皛貙氓於葽草,彈言鳥於森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