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2

快速致勝【八分鐘 3 個步驟,寫出「有亮點」的自我介紹】一句成功文案~價值連城

 人的韌性並不是與生俱來,而是像肌肉一樣可以鍛鍊的。

只有讓內心強大起來,才能突破現狀,發現最好的自己。
有智慧的人,常另闢蹊徑,邁向成功,過著想要的人生。

#快速致勝:用多元實驗取代一萬小時練習》詹姆斯‧阿圖徹 2022遠流初版
...................
.
#中小幼教甄【八分鐘,三個步驟,寫出「有亮點」的 #自我介紹
我們可以想像一個 1-3 分鐘的自我介紹,其實就像是短短的行銷廣告
(光是一句成功文案,往往價值連城
.
怎麼樣的自我介紹,才能夠亮點吸睛呢?
.
面試中的自我介紹,
更有其強烈的特殊目的性
為了避免面試的自我介紹內容成為生命流水帳
以下幾個步驟,
一起思考自我介紹的內容呈現:
.
首先,在這之前,請先一起動動腦
當我們打開 YouTube 頻道
總會出現擾人的幾分鐘的廣告
我們是不是總是再等那五秒過後,
按下【略過廣告】的那一刻呢?
.
但是,還是有那麼一些廣告,
總會讓我們不知不覺看完
甚至吸引我們點進頻道、連進官網,
留下深刻印象,甚至掏錢買單
.
請大家一起思考,
這些廣告通常有什麼要素呢?
可能是有趣精彩、重點明確
.
也許有人還會認為,
只要有帥哥美女就買單吸睛~
但我們細究其中的帥哥美女,
可能是王彩樺、可能是林志玲
也可能是周子瑜
.
發現每個人每個年齡層喜歡及感興趣的對象都不一樣
可見,廣告中吸引人的要素,
是具有客戶間的區別差異
不能只依據行銷者自我感受出發
.
於此我們發現,好的廣告
必須對他們的重點對象,
有非常深刻的了解
無論是對象的年齡、喜好、興趣、雷點,
都要有清楚的調查研究,才能成功吸引客戶眼光
.
此外,再加上有吸引力的故事、明快的節奏,
才能讓我們的廣告被成功行銷,
不被按「略過」
.
所以回到自我介紹,
作為另類的「自我廣告行銷」
我們可以掌握以上要點
用以下三個步驟進行自我介紹書寫
查一查、找一找、想一想
.
【查一查】
查一查你的客戶需求
在書寫自我介紹前
我們必須對我們所要進入的學校、地區
.
進行清楚透徹的調查研究
才能夠精準打入客戶(口委)的心.
.
這些資訊蒐集,
都可以幫助我們在自我介紹過程中
有效呈現個人亮點、避免踩雷
.
那當然各官方網站、最新消息等也是不可少的
這些都可了解學校、地區的思考模式及最近發展的主軸方向喔!
【找一找】
找一找你的產品亮點
在你的所有歷程中
有沒有哪些經歷,正好呈現出他們需要的特質呢?
.
舉例來說:
>領導力:擔任過哪些責任重大的職位且表現突出?
.
>探究力:有沒有做過哪些代表性研究報告,或是活動經歷能表現你的探究求知慾?
.
>外語力:你有哪些證照表現出你的外語沒問題?
.
把這些真實經歷恰恰好地在自我介紹中呈現出來
豈不是讓口委有種:
.
唉呀~各個面向竟然能如此精準正中紅心
不錄取你還能錄取誰的港覺呀~
.
【想一想】
當我們的主打商品
內容素材經歷都準備好了
還不急著動筆
.
請想一想,如何包裝你的產品呢?
該怎麼樣把自己的特質經歷,技巧性地順利鋪排呢?
在此分享快速上手又絕不踩雷的技巧:起終一二三
.
首先是清晰扼要的開頭,
中段是切中需求的內容,吸引關注、產生好奇!
.
核心內容重點選三項摘要
(千萬不要超過人類注意力的極限三)
終點處漂亮有禮、首尾呼應
起終一二三的架構,精彩內容就輕鬆組織完成囉
.
掌握以上三步驟:查一查、找一找、想一想
.
自我介紹不用細說從頭、不用絞盡腦汁、更不用天馬行空
你也可以順利寫出亮點吸睛的自我介紹喔!
現在就開始動筆吧!
(感謝專業的 Dai Hua Lin 老師 2021.12.無私分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