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5

高中教師(教甄重考回家鄉)在口試、試教現場,遇到認識、有交情的評審怎麼辦?

高中教師(#教甄重考回家鄉)在口試、試教現場,遇到認識、有交情的評審怎麼辦?照規定不是應該迴避嗎?這樣公平嗎?

#暗黑教甄教練:千萬、千萬⋯不要相認,要裝作完全不認識,或許妳還可能會有點優勢(這是一種社會生存、心照不宣的默契,等著有一天妳的感恩圖報)要當做妳和老公在隔壁「新光三越」站前店,和「前男友」對了一眼。
前幾年某直轄市「國中教甄」,某科不足額錄取(但複試是足額的)可是,最後真正上榜的,竟然有「半數以上」是《某師大》應屆畢業生(裡面有筆者的學生)難道,他們都不認識自己系上的教授?
.
#校長主任甄試 也常有類似情況,這些「白紙黑字」就跟一些 #教育法規 一樣,只限定「好人」(有時也可稱「白目」的人)不要整天一直打電話問承辦人,
.
承辦人員不是閃躲(電話有人接嗎?還是會被「當皮球」轉來轉去)就是會跟妳講「官方說法」,只會讓妳更生氣😡
..........
.
不如等妳上了岸,再去抗爭(我相信妳也不會,不加入「共犯結構」就已經道德很高尚了!)不要以為「早已沈淪」的愚師,不懂抗爭;妳知不知道我是戒嚴時代「#野百合 學運」出身的。
.
不少綠色諸侯及高層,都是我當年的戰友(當然,我是混最差的)那天老許我流落街頭,再看看能不能去謀個最低等差事苟活。
.
至於你說的照規定應迴避,在現實面,其實會造成主辦單位的困擾,資歷完整(已可退休了,又有意願的人不好找)也許剛打完疫苗,大老的身體還有副作用。
..........
.
最後,再容愚師嘮叨補充一下:
.
若妳遇到不認識、但知道這位評審的背景。就要想辦法在回答時,不著痕跡地融入與其個人背景的相關內容(老人總懷念過去的美好)
.
祝福妳:順利回家鄉,早生貴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