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7

中小幼 2022 教甄試教:小組與學習區的走位,需要縝密的設計

轟轟烈烈的愛情,像高空的煙火,炫目而亮麗;

.
平平凡凡的戀情,有如人間燈火,真實而溫馨。
.
#歐文亞隆《愛情劊子手》張老師文化
........
.
中小幼 2022 #教甄試教 小組與學習區的走位,需要縝密的設計
.
走位這件事情,說難不難,因為真實教學我們就是這樣處理;說難也難,畢竟需虛擬的情境,你需要用身體來幫助記憶你自己的位置。
.
我記得大學時代的教學演示,我的老師十分強調模擬時的走位方式,他說:「面對沒有學生的情境,你必須把學生放在心中,這樣才是真實的教學態度」。
所以,能走到位,就表示你完全投入在這教學的氣氛當中。我想,大概是「現場雖然沒有孩子,殊不知孩子已在你心中~」 的感覺,哈哈哈。
.
我常聽到考生訴苦,覺得教甄好難考,都要一直演,真的好累又覺得好假。我絕對同意,也知道這樣的心情。但老話一句:「你到底要不要考?」
.
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就請你不要玻璃心,我們都是成年人了,不要再執著評審不了解你,你該問問自己:
「這十分鐘之內,你到底有沒有用盡全力讓評審了解你?」
「你有沒有散發出你的熱情來感染現場?」
.
如同我說的,其實在教甄的現場,愛孩子絕對不能從自己的口中說出來,請用你最真實的表現,讓評審強烈地”感受到你的教育愛”。
.
說到底,在人為制度下的遴選,還是有某種程度會受到表面效度影響。
.
但我沒有要教你「假裝演」,我是要你「真的做」!
做出你最真實的教學態樣,演出你最強烈的教育熱忱。
.
是的,我知道,教甄好假,但假的是這虛擬的教學情境。
可是,我也明白,教甄好真,真的是你那對教學的熱情。
.
所以,就請你努力地「假戲真做」吧!(摘自飛哥 2022.2.公開貼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