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1

你討厭我,真的沒關係!因為我活著,並不是為了要取悅你。拼上岸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在教育界堅持原則 

並不會為你贏得讚譽 

只會在你的背後 放上一個靶心。

.................

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 

是好好經營栽培自己; 

給對方一個優質愛人, 

愛自己才有能力愛人。

................

生活再困難,如果能為自己做主的話,都可以堅忍下來 

相反地,若是無法選擇的話,就算再小的困難,也會覺得很辛苦。

#選擇理論

.

你討厭我,真的沒關係! 因為我活著,並不是為了要取悅你。

(#阿德勒 我們的絕大多數的煩惱,都來自人際關係) 拼上岸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

千萬不能勸誡人,別去做他們想做什麼事,

就算你認為這件事情,其實根本就是錯的。
.
讓他們去做就對了,因為他們永遠不會感謝你。
(英國作家:威廉.格林)
.
★ 例如:有些人以為 #高普特考#國營事業 不必口試自介,
所以比「教甄」好考(有些類科還是要口試,常有人來找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