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新中年主張》贏回財富》隨機的致富陷阱》

標題的這三本書均為佳作,在「投資理財心理學專書研究系列」課堂上也常提及,只可惜多為絕版書。因此今天在「投資心理學部落格」稍作補充說明,希望能夠使新同學較不陌生。

《新中年主張》、《贏回財富》、《隨機的致富陷阱》許世穎 Dewey 都很喜歡,補充如下

1.《新中年主張》
作者認為 65 歲以下均為中年。筆者社工系出身的背景明白:65 歲退休是 100 年前普魯士「鐵血宰相」俾斯麥所定。但當時平均壽命才 三、四十歲。

2.《贏回財富》
有眉批習慣的筆者,在這本書中寫的滿滿的。實在是有英雄所見略同、心有戚戚焉之共鳴。尤其是該書強調「千萬別跟金融從業人員學理財」的部份,本人甚是認同之。

3.《隨機的致富陷阱》
此書在網路上的拍賣價高達一、兩千,足見其受歡迎的程度。許世穎 Dewey 認為《隨機的致富陷阱》是一本不可不看的佳作,只可惜已絕版。該書亦強調技術線型之無意義僅是隨機的表象,卻被金融界拿來作為詐騙投資人的工具。作者塔雷伯對此相當反感而義憤填膺!

許世穎 Dewey 也認同《隨機的致富陷阱》作者塔雷伯所主張的:這干人士相當「不道德」,而且是「無罪的詐欺(參見高伯瑞所著《揭開皇后的面紗》)。塔雷伯另著有《黑天鵝效應》許世穎 Dewey 下學期 992 在大安社大所開的進階班,將由《黑天鵝效應》第 10 章開始教。

筆者 2009.8.17 在本站《知道自己無法預測 ~ 才是智者》一文,引用《黑天鵝效應》 書中提醒讀者的:我們一直是個傻瓜,相信告訴我們未來的人。也歡迎瀏覽以上兩篇文章。謝謝。

巴菲特:「這一生可以做的最佳投資,就是投資自己。」
學習「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的路上,許世穎 Dewey 為您加油!


本文作者為「絕版書」達人。主要工作為:以「教學專業」幫助「有心學習者」投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