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大安(進階班)課程說明~大安暑期已截止報名

7/16 (五)開課之大安社大暑期進階班(用書《別掉入思考的陷阱》商周) 已截止報名。該班為進階班性質,初學者建議可先上:中山社大 7/14 (三) 起投資智富心理學入門書(必備課本《蘇黎士投機定律》寰宇)或 2010年 9月起,皆由許世穎 Dewey 主講之下列各社大 992 課程:

中山社大 2010.9.8 (三) 起,「投資智富心理學入門書」;必備課本《投資心理學》財信
北投社大 2010.9.9 (四) 起,「投資理財心理學入門書」;必備課本《漫步華爾街》天下遠見
新莊社大 2010.9.17(五) 起,「理財智富與投資心理」;必備課本《投資金律》臉譜

大安社大 9.10 (五) 起,由用書《黑天鵝效應》的第二部開始教。以下為大安(進階班)課程說明

【授課教師】

許世穎 Dewey (閱讀治療師、全國唯一「心理學」出身之「投資心理學」專業教師)
陳祐霖 (國際扶輪社資深講師、師大社教所:全國唯一「碩士論文」主修「投資心理學」)
周舜欽 (目前為:大型「非營利組織」高階主管、《智富月刊 2010年5月號》封面人物)

【教師簡介】

許世穎(Dewey) 台北師院碩士(主修:心理學應用)、國立中興大學(台北法商)社會工作系學士(主修:個人經濟力提升)、台北師專(五年制) 心理輔導組畢(主修:職涯發展管理)。

經濟部中國生產力中心、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金融資產管理協會、企管顧問公司。國際扶輪社理監事兼主委、智庫與傳播委員。
公職學校教師、薦任主管、國小導師及輔導組長、台北師院輔導教師。

22 年教學經驗,社區大學 10 年,心理學相關授課 17 年

陳祐霖 ~ 曾任「全國 e 化教學」第一品牌:高階經理人、智富心理學教師群/召集人、中小學「教師研習會」指定授課講師)

周舜欽 ~ 師大社教所:全國唯一「碩士論文」主修「成人理財教育」、智富心理學教師群/知識長、扶輪社及社會局講師 )

【課程理念】

不同於坊間無學理依據、內容充斥置入式行銷的課程。授課教師許世穎 Dewey 擁有心理學專業學經歷 - 有系統學習「科學心理學」25 年以上。

本課程排除非科學或不理性之內容。如:股票技術線型;保證短期成功致富;乃至於:宗教、催眠、靈修、能量說、記憶術、血型星座、算命風水、皮紋檢測、前世今生、吸引力法則(如《祕密》一書相關內容)、NLP,以及個人情緒宣洩、私人事務抱怨,乃至於對其他同學無助益之不當發言...

皆在本課程排除之列,故請勿於課堂中討論類似主題。以科學的「投資心理學」與「正向心理學」最新研究成果為依據,協助您發展適合自己、具體的理財策略。

【課程目標】

運用投資心理學的智慧,幫助您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 ( 學習快樂‧快樂學習 … )

【進行方式】

以教學及理性討論等輕鬆方式進行,讓您在生動幽默的授課流程中,由內而外開展個人的投資智慧。「本課程不提供個股操作建議,亦不評論個人之投資策略或資產配置」。教師本人不論課堂內外:絕不銷售各類金融商品。(許世穎「智富心理學教師群」係投資理財相關課程中,極少數「非金融相關從業人員」、亦無受惠於金融機構之情事,故立場絕對客觀中立,請同學安心選讀) 參與同學亦請一併遵守,共同維持優質良好的學習氛圍。

【費用】

請於參與本課程之前,自行購買上課用書,且於第一堂即開始使用(無法配合者,請勿參與本課程)。上課指定用書皆已事先公佈,凡欲參與者均須提早自行備妥,臨時才去購買易缺貨(本班無代購服務) 。

每堂課另須視實際教學需求,繳交 50 元以內講義影印費給本班班代,未繳者不得領取(講義亦不出借)。

【參與要求】

自備上課用書(必備);且不可與他人合看,無書者請於備妥用書後,再參與本課程(第一堂課即要帶書)。每堂課另須視實際教學需求,繳交 50 元以內講義影印費給本班班代,未繳者不得領取(講義亦不出借)。

本課程為「進階班」性質,選讀者宜對本課程之相關領域有所認識。初學者請自行斟酌是否選讀。 原則上「不適合」初次接觸此一領域者,新生或初學者宜先「自行預習」上課用書後,再來上課。

課程進行中不可使用手機(含離座接聽),手機一律轉至靜音;禁止錄音、攝影及拍照。 亦請勿與鄰座交談。

【必備用書】

上課用書請自行購買,且於第一堂即開始使用。無法配合者,請勿參與本課程。不便之處,尚請海涵。指定用書皆已事先公佈,凡欲參與者均須提早自行備妥, 臨時才去購買易缺貨(本班無代購服務)

【注意事項】

本課程因需自備上課用書,且為避免干擾正常授課流程之進行,並兼顧上課同學之權益,故「不開放旁聽或試聽」。凡上課者皆須完成整學期之報名繳費手續,請勿臨時至教室試聽或旁聽。(依社大規定「寒假及暑假班」前兩週亦不接受試聽或旁聽)

因課程定位較適合:投資理財之「業餘人士」(亦即不適合:金融商品銷售者),故凡以下從業人員「不建議選讀」,以免造成彼此困擾:1.保險。2.傳直銷。3.理專(投資顧問)。不便之處,尚請海涵。

為營造無壓力學習情境、維持優質純淨的學習氛圍,凡選修本課程者不論課堂內外,皆不可向同學推銷金融商品(含:保險、傳直銷、共同基金、期貨與選擇權、衍生性金融商品...)。

【許世穎個人素描】

五年級同學。笑得多,而且常常笑...。不是在教學,就是在準備教學。希望能幫助您:學習快樂‧快樂學習…

專業閱讀治療師;且為「全國 唯一」「心理學」專業背景出身,並能以有系統的方式、長期開班教授「投資心理學」之全台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