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做海龜不要做烏龜!

許世穎 Dewey 首先提醒您《微利時代億萬富翁的賺錢秘密》,本週會在社大課堂上講解。

該書作者表示:「我父親給我一個最偉大的忠告就是
絕對不要聽信一個比你還糟糕的人的建議』」
「投資心理學」部落格讀者們都是有在學習的人,更應該對自己的智慧有信心

許世穎 Dewey 兩年前 2008 曾指定《億萬富翁不願意讓你知道的賺錢秘密》及《微利時代億萬富翁的賺錢秘密》為「智富心理學課程 WFH 正向心理學系列」上課用書。因為這兩本書的精神均符合本人向來的主張:希望讀者們擁有自信的人生 ~ 做海龜不要做烏龜(烏合之眾)。

日前複習了兩年前的舊書《葛林斯班的泡沫》,對照葛老自己所寫的回憶錄《我們的新世界》,真是兩種截然不同的觀點。其實,五年前巴特拉的著作《葛林斯班的騙局》就嚴厲地批評了葛老。《誰說人是理性的》2010 年增訂版,也特別將葛林斯班的認錯大書特書一番!

許世穎 Dewey 見識淺薄,無評論葛老的資格。但我想就如《早點知道會更好的人生秘密》書中的第一個秘密:忠於自我。偉大有如葛老者,都會得到如此不堪的批評。何況平凡如你我

有沒有讓一艘船不擱淺的方法?
答案是:不出港
~ 但這並不是造船的目的

進廚房就不要怕髒;
敢結婚就不要 怕婆媳問題;
敢吃美食就不要怕胖。

誠如存在主義哲學家沙特所言:
地獄就在別人的眼光裡
請容許世穎 Dewey 提醒您:人生就像投資, 必須由自己掌舵,他人的意見純粹只是參考。

杜拉克曾說:預測未來的最好方法,就是創造未來
感謝大家的支持!由於您的參與,才讓「投資理財心理學專書研究系列課程」順利進行。
我們正共同創造一場:全國唯一、高品質的「終身學習實驗」!
許世穎 Dewey 與您一起創造:您的經濟未來!

ps. 「智富心理學教師群」知識長周舜欽,曾發表《穩健理財十守則》讀後心得,歡迎瀏覽


您的「智富心理學」教練:許世穎 Dewey 。
(筆於再次複習:《誰說人是理性的》(2010 年增訂版)、《微型創業絕對成功 60 招》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