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教甄106新北上岸:許老師真抱歉,上榜文只有簡短地帶到您的名字。因為我當校長的爸爸

教甄 106 新北上岸:許老師真抱歉,上榜文只有簡短地帶到您的名字。因為我當校長的爸爸看過之後,做了大幅度更動。要我要多提ㄧ些校長主任老師。但落榜多年,我最感謝的其實是您的口試輔導課,因為如同您常提的:上岸 90 % 是心靈面。現在雖然上岸了,我還是很想繼續到書院上課
厭世心理學家:我都跟上岸老師們講:完全不必提到我。我們當老師的,要有開闊的心胸,學生上岸最重要。成功不必在我,輔導上也有「案主最佳利益原則」。您父親的成熟建議,我 100 % 贊成。因為這些人,才是對妳未來生涯有直接幫助的人。提到也不算什麼,我碩士論文還感謝了討厭的人,只因爲虛偽的我原本想往學術圈發展。最後提醒妳:
妳最要感謝的人,其實是自己。因為這整個過程十分艱辛。其次是生妳養妳的父母。ㄧ個人能上岸,很難說是單一因素。就像很多人在補習班補了十幾年、花了一兩百萬,最後在我這上了幾堂口試輔導課上岸。繳的學費、花的時間都遠遠不如補習班,這榜單到底算誰的?何況我也不需要宣傳,否則也不會在全國地王苟延 14 年了!總之,聽爸爸的話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