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7

人生思考題》請明年即將上岸的妳常常問自己「真正重要的是什麼?」教甄三鐵、心靈面

【人生最重要的五個基本問題】哈佛大學「教育學院」院長:萊恩 2017 新書《人生思考題》天下文化。1•「等等,你說什麼?」,是所有了解的根源。
2•「我想知道……?」,是所有好奇心的核心。
3•「至少,我們是不是能夠……?」,是所有進展的開始
4•「我能夠幫什麼忙?」,是所有良好關係的基礎。
5「真正重要的是什麼?」,能夠幫助我們找到生命的核心。請明年即將上岸的妳常常問自己:是教甄三鐵的那部份需要再加強,還是要做好心靈面的預防工作呢?
.
勇敢去做,
就算做錯了,
還是比袖手旁觀來的好。
(老羅斯福總統)
.
不管你能做什麼,
不管你的夢想是什麼,
開始做就對了!
大膽本身就具有天才、力量和魔法。
(德國文豪:歌德)
.
《幸福,從練習說再見開始》每個人心中都有無法輕易說再見的對象,他可能是你的愛人、你的家人、你的老闆,甚至是你不敢面對的黑暗自我。
告別不堪回首的過去
放開不再契合的愛人
離開不能發揮的工作
送別不能長伴的親人

所有牽絆著你,無能繼續向前的人事物,都需要你好好說再見!落幕意味著新的開始,健康的離別,是幸福生活的必要條件

我們的生活中會面臨無數的離別,離開熟悉的場所,和心愛的人的分別,還有與前一天的自己告別等等。不管你想還是不想,我們的每一天都是從離別開始的。雖然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到處會經歷的離別,但是我們對於離別還是那麼的陌生,在離別面前我們總是變得不那麼從容。

本書以作者多年間的諮詢經驗為基礎,向我們傳達溫馨的療癒文字,並就離別這個話題,講述他的獨到見解。作者並非主觀地講述自己的想法,而是以大量的心理學理論為基礎,告訴我們離別的真正意義是什麼,以及怎樣更好地應對各式各樣的離別情況。為了有助於讀者的理解,書中列舉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遇到的各種實例,在引起我們共鳴的同時,幫助我們進一步熟悉和面對離別。(許世穎 Dewey 推薦)
— 在心理師/教師甄試【口試輔導】全國獨家/站前地王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