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1

肆一【有我在】是一句承諾。淺薄的結識千萬人.不如一位知心好友

 肆一:其實【有我在】是一句承諾。淺薄的結識千萬人,遠不如一位知心好友。友情是「動詞」,不是「名詞」,需要用心經營,更不是表面熱鬧的短暫聚會。

人跟人的來往,不管是朋友或情人,最後追求的都不是熱鬧刺激的新鮮感,而是難以被時間消滅的【安全感】。這是一種有深度的真摯感情,才值得你投入。 . 【安心】,是一段關係裡最珍貴的默契。那是唯有經歷過才能累積出來的寶物,就像是你在顫抖的時候,一句:「不要怕,有我在。」 ............. 有我在,或許不能真的幫助解決問題,但卻能夠給予慰藉,讓你知道有人是站在自己這邊,讓人的生命有繼續下去的力量。#同理心 . 許多人不會時常把「我愛你」掛在嘴邊,但卻用了「有我在」來替代。相反的,有些人講得天花亂墜,終究只是出一張嘴,經不起考驗。 . #人際關係心理學 ........... . 我要謝謝在我的生命裡頭,總是願意說著「有我在」的人。縱使這樣的人在生命中極少,遠勝過大多數的膚淺朋友,朋友的意義早已過度浮濫。 . 真正的【知心好友】,會讓我在面臨人生重大危機時,感受到「我不是一個人」的安全感。如果你也擁友這樣難得的好友,請務必好好珍惜。 . 因為這樣的機會極少,年紀越大,越不易交朋友。這不是孤僻,而是【生命有限】,要用在最值得你付出的人身上。 . #社會心理學 . #存在心理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