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核心素養 VS【核心素養學習 5 大特徵】感謝全國上岸老師們,無私提供熱門口試題

 成功的信念在人腦中的作用,就有如鬧鐘一樣,會在你需要的時候將你喚醒。但也許需要有一個適當的人,能在適當的時機,喚醒你沉睡已久的內在潛能(轉貼)參見《#心態致勝

.........................................
中小幼教甄2021 初複試自介 #108課綱【核心素養 VS 核心素養學習】近 3 年熱門口試題,感謝全國上岸老師們無私提供【核心素養學習 5 大特徵】
★ 熱門口試題(A):什麼是【核心素養】?
類似題:核心素養的意義為何?(申論題)
.
參考回答: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
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為【核心素養】?
............................
.
★ 熱門口試題(B):核心素養學習有哪些特徵?
類似題:【核心素養學習 5 大特徵】#教甄申論
.
參考回答:
.
✔從教師為主體到「以學生為主體」
.
✔從科目學習到跨科目、跨領域學習
.
✔從只教知識,到必須同時重視技能和情意
.
✔不僅重視結果,也要重視學習的歷程和方法
.
✔不僅在學校中學習,更要落實在社會行動,用知識解決真實問題
以上五個為【核心素養學習】
............................
.
.
.
(轉貼)
.......................................
.
黑心院長的告白《教甄要包紅包🧧嗎?》一位 #扶輪社 友帶著他私大畢業女兒來辦公室找我,問我有沒有管道,讓落榜多次的她考上國中老師。還說什麼我藍綠通吃的鬼話:當過「國父思想研究社」社長、「#野百合學運」代表⋯請我務必幫他心目中的小公主這個忙,花幾百、幾千萬也再所不惜!
.
我說你公司開那麼大,不會找你女兒到公司上班啊!他說可是她的夢想就是當老師,多年落榜已經搞到得 #憂鬱症,尤其卡在複試很多年,可能是個性太內向⋯但我就只有這個寶貝女兒,太太過世前交代:一定要幫女兒完成這個夢想。所以務必請我幫忙。
.
#教甄暗黑教練 說:我先跟妳女兒談談,你去隔壁「新光三越」逛逛。於是我幫公主做了一次「個別臨床診斷」。一小時後社友回來,我跟他講:雖然你女兒的個性是有點內向,國中缺額也少,真的是有難度⋯但也不是不可能,我們這裡也考上很多!「不如你把紅包🧧包給我」,我們用《合法的管道》考上。嗜財如命的黑心院長如此提議。
.
...................
.
扶輪社友聽了驚訝地回我一句:「那你保證考上嗎?」我說你生意做那麼大、橫跨中美日⋯是做假的嗎?畫大餅都是在騙無知的群眾,難到社會歷練如此豐富的你會不知道嗎?他說:我相信你不會騙我,社友們都覺得老師出身的你行事謹慎。⋯你們猜公主後來考上了嗎?
.
我把紅包🧧的大部分都退回了!但該拿的還是要拿。地王房租很貴的!~房東何董事長,大我沒幾歲,事業也做很大(橫跨中美歐)比較起來,我是混最糟的。扶輪社友們都以為,地王地段的書院是我自己買的。~如果是這樣,我早就不用教了,當「包租公」就好,北車正對面絕對不會像東區一樣租不出去。但話說回來,#不要再想走後門的事那是年代已久遠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