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

教甄界大師「歐文、戴帥」兩位學長和我認識 20 幾年。弟深深感念

寒冬中,年關將至。首先,祝福撥冗閱讀拙文的您:健康平安⋯。最近考前了,遠道而來的中南部、東部外島的老師們,一坐下來,不是跟我討論初複試,而是問我幾位老師的事⋯其中「歐文、戴帥」和弟認識 20 幾年,兩位學長早已是桃李滿天下的名師,學生們多已在教育界、公職界、補教界⋯站穩陣腳。
.
前陣子 #歐文 老師還撥電話給我,聊一些教甄考題以及補教界的事情。由於筆者和歐文老師是教甄界「唯二公費師專」出身的,所以我都叫長幾屆的他學長(雖然歐老師是嘉義師專、我是台北市立師專)#戴帥 老師則和我同為「師範教育系」公職出身。
..............
.
早年兩位學長和我一樣「北中南補習班」跑透透,當年都是搭飛機✈️(遠航為主)多年以後才有高鐵🚅。承蒙錯愛,弟有幸和他們在各地合作開課。歐文老師是 #教育綜合測驗 權威,戴帥老師則是 #教甄教育測驗 權威。
.
相對而言,我只是一個跑龍套的小角色,分一些天王們挑剩的課(如:教甄複試)感謝多年來,兩位學長的提拔,留一口飯給小弟吃。而我也就以 #教甄複試(試教、口試自介)為主。
.
後來,筆者只在北車的書院,所以和「歐文、戴帥老師」就透過臉書互動、私訊、轉貼文。也感謝兩位學長主動幫我的很多粉專按讚、推薦⋯而多年來也常常教到兩位名師來自「北中南、東部外島」的許多學生們(這幾天也遇到好幾個)他們的口中,對「歐文、戴帥老師」都極為肯定。
..............
.
兩位大師一直是弟學習的楷模。但補習班教師的身心壓力很大,尤其是佔極少數的「一線天王名師」,而 #教甄補教界 的光景也大不如前了,所以最近幾年名師紛紛出走、自行開課。
.
這也是貪財怕死的筆者,幾年來慢慢淡出的原因(不才筆者腆為全國「教甄界」最早一個,且是唯一全年固定教室實體課)本文乃深夜中、情緒激動之下的不成熟發文。如有不妥之處,尚請各位教育先進們海涵。
.
最後、謹以本文感謝「歐文、戴帥學長」20 幾年來的提拔與指導,弟世穎深深感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