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0

歐文老師【令數以萬計教甄考生感念】教甄界唯二師專出身的學弟

深夜憶師專學長 #歐文 大師:令數以萬計「教甄考生們」感念的歐文老師,筆者有幸認識 20 幾年了!每隔一陣子,就會撥電話給我。除了談談最新的筆試考情,也會聊一些補教界的事情。按照早年的公費 #師範生 倫理,身為教甄界「唯二師專出身」的學弟我,沒資格給意見,多半只是傾聽

👂
不過記得有一次,我不知道是那根筋接錯,聽完後竟冒眛造次地回答:「學長!我們已經經歷了美好的一仗,#教甄補教界 最風光的時間,早已過去多年。」
.
並再俏皮地補上一句,「學長您也賺夠了吧!」
.............
.
不料,身為教甄史哲權威的 #歐文老師 用「產婆法」反問我:
.
「那你也教 20 幾年了,為什麼還在最貴的地王開班?」
.
不才世穎回答:我跟學長不一樣;
您是「哲學大師」,我是「斂財大師」。
............
.
OS:其實筆者也是 #教育史哲 出身的(國民教育所「史哲組」碩士論文《臺灣書院研究》臺北市立師院 1995)只是貪財的我,教甄國考初複試...什麼都教、只要有人付錢給我就教。
.
最近幾年,連「高階文官口試」、「國立大學教職口試」、全國各地「中小學校長、主任甄選」⋯也一堆,從應屆的 8 年級生到 5 年級都有。書院好不熱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