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3

正向心理學【學術樂觀 3 大概念】桃園市教甄「小幼考古題」擴充

很多人把人生最精華的時光,拿去追求最終一點也不重要的東西。社會誘惑著我們去追求物質生活的提升。想想 5 年後我們會後悔什麼事,趕緊把握當下去避免 5 年後的任何遺憾。甚至是人生的遺憾。~ Robin Sharma

【把握機會 2021 奮力拼上岸,讓你的人生沒有遺憾。】#自我實現
★ 去年因 #武漢肺炎 破天荒延考,桃園如同本站預期,不像歷年開第一炮【學術樂觀 3 大概念】#桃園市教甄 小幼考古題
.
「正向心理學」是近五年熱門考題(含:中小幼 #教甄口試)桃園小幼考出:正向心理學【學術樂觀 3 大概念】考古題如下:
..............
.
學術樂觀是他人拿不走、時間帶不走的個人心理資本, 何者不是學生學術樂觀的概念?
.
(A)對學習知識的強調與重視
(B)師生之間具相當程度的信任感
(C)學生對學校具高度的歸屬感
(D)學生具堅韌力
.
(答案 D )
.......
#教甄檢考古題擴充 參見 2020 新書《#真實的快樂》《學習樂觀、樂觀學習》以上作者為「正向心理學之父」塞利格曼。以及新書《韌性配方》《實現:達成目標的心智科學》2020.12.初版
.
【獨家剖析 2021 擴增猜題】學術樂觀是一項解釋學校表現的單一強大的力量及單一潛在的結構;也是一個綜合變項(aggregate variable),對學生學習成就有巨大的影響。
.
樂觀者凡事預期正向結果,他們總是會把自己帶入一個預期正向結果的情境。如果教師帶著樂觀的信念進入教室,學生學習結果就會朝正向發展。
.
所以,教師的學術樂觀感應該直接與有效教室的建立和維持相對應,換言之,教師的學術樂觀感就是教師對自己、對家長與學生,還有對教學的正向信念。
.
參見:
1.#教育研究院 2021 等網路資料
2.《改變》《邁向圓滿》《真實的快樂》《學習樂觀、樂觀學習》正向心理學之父:塞利格曼
3.#正向心理學 2021 粉專。
4.教甄自介人設 2021 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