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1

在學校這個小圈子【話總是傳的很快】我師專畢業時,只在意兩件事

如果你要的是真愛,那就不要隨便愛,也不要隨便給出你的愛。 

你應該把它給你值得愛,值得珍惜的人。 

《#愛的藝術》佛洛姆

...................

我師專畢業時,只在意兩件事: . 

絕對不再貧窮、讓別人瞧不起。 . 

.

但我很快發現,不能單靠這些負面志向~ . 

打造我的人生;而且這兩件事糾纏至今。

..................

在學校這個小圈子,話總是很多,傳的也很快,誤會更是不會少!只是,有時我們也懶得為自己辯解,因為,徒增好事者的素材而已。可是,你在為什麼人生目標而努力,其實只有你自己最知道。
.
別人的不理解,不要急著擺在心上。一日又一日,在學校與人相處,只是表面上的互動。無論如何,請你繼續往前走,看看自己會走到哪裡,看看你會變成什麼樣子。只希望是個自己也喜歡的,那樣的自己。
.
屆時,你或許或看到是非之人,仍留在原地(更多時候是退步)連你的車尾燈都看不到。就算他想找你,你也懶得回應了,就讓他自生自滅吧!他的對人處世的模式,就是對自己的最大懲罰!教育界一枚老兵我,實在看多了!